報復火箭襲擊! 以色列空襲黎巴嫩、真主黨1人喪命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以哈戰爭點燃的中東衝突,越燒越大。日前黎巴嫩真主黨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,以色列隨即還以顏色,空襲黎巴嫩南部,造成一對母子3人喪命,另有一名真主黨成員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過渡方案生效 英國國家歌劇院樂團與合唱團暫緩罷工

傷者躺在擔架上奄奄一息,被送上直升機接受治療。以色列週三(14日)對黎巴嫩南部發動空襲,報復稍早的敵方攻擊,造成多人死傷,包括婦女和兒童。黎巴嫩真主黨表示,1名成員在空襲中喪生。

CNN記者:「以色列在該地區一共攻擊了5個目標,都是由真主黨掌控的據點或軍火庫。」

報復火箭襲擊! 以色列空襲黎巴嫩、真主黨1人喪命
以色列北部城鎮薩法德的基地,才剛遭到致命火箭襲擊,釀成1人死亡、9人受傷。自從10月以色列和哈瑪斯在加薩爆發戰爭以來,真主黨武裝份子幾乎天天都在邊境和以軍交火。這回空襲範圍擴大,不禁讓人憂慮,中東衝突是否一觸即發。畢竟伊朗相關的各方勢力蠢蠢欲動,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時不時攻擊紅海商船,美軍駐守當地,嚴陣以待。

CNN記者:「格雷夫利號的人員表示,當飛彈從葉門境內發射時,他們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做出反應,就在上個月,有一枚飛彈太過接近軍艦,他們必須動用最後一道防線,叫做"失效系統",趕在軍艦受到損害之前將飛彈擊落。」

報復火箭襲擊! 以色列空襲黎巴嫩、真主黨1人喪命
美軍在紅海展開50年來最大行動,已經成功拯救至少2000艘各國商船。但「青年運動」沒打算罷手,還要加大攻擊。

葉門青年運動發言人:「我們正在備戰,美國人將被捲入並溺斃。」

雙方一步不讓,中東動盪何時結束,暫時沒有具體時間表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《央視》撤換「梅西捧盃畫面」!改成「德國隊長」小粉紅傻眼:他辱華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