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5亞洲盃籃球資格賽下週開打 台灣隊長劉錚曝人手不足
小飛人劉錚扛下台灣隊長重責,將出征亞洲盃男籃資格賽。(圖/中華奧會資料照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王泰棋報導

亞洲盃男籃資格賽,台灣隊首戰將在2月22號登場,隊長劉錚過完年後投入訓練,在網路發文表達無奈,表示練球只有6到7個人到場,國家隊訓練感覺像是臨時組隊。對此籃協今天(16日)也發出聲明回應,解釋組訓細節,強調會給予充足人力支援,共同備戰國際賽。

更多新聞: HBL「一代名帥」告別高中籃壇 黃萬隆正式卸松山兵符

過年前就正式開訓,預告二月底台灣男籃將出征亞洲盃資格賽,今年擔任隊長的小飛人劉錚,結束CBA第二階段賽程後,隨即返台投入國家隊,但訓練狀況,讓台灣隊長感到無奈。


2025亞洲盃籃球資格賽下週開打 台灣隊長劉錚曝人手不足
劉錚返台投入國家隊訓練,親曝現況,感慨萬千。(圖/翻攝自劉錚臉書粉專)


在臉書粉專寫下近400字貼文,劉錚開頭先說:「很納悶,這樣真的是一支下個禮拜,準備要比賽的球隊嗎?」更直言練球只剩6到7個人、「給他的感覺,就像是臨時組湊有意願的人去打比賽」、作為資深球員的他也提到「印象中以前的台灣男籃,是帶著很多人的期許出去比賽,輸了,技不如人,回來再多練」但現在,是連前面的準備都不足了。負責組訓的籃協針對劉錚發文也做出回應,不只表示:徵召球員必須兼顧母隊出賽以及旅外選手返台時程,另外也提到集訓期間,部分球員必須回歸母隊是各球團的要求;另外關於球員失能保險以及歸化球員的溝通,籃協也強調正在持續不斷地努力當中。


2025亞洲盃籃球資格賽下週開打 台灣隊長劉錚曝人手不足
台灣男籃成員橫跨國內三聯盟以及大專運動員,籃協盼能齊心備戰。(圖/民視資料照)


台灣男籃歷經黃金世代,又屆臨換血的青黃不接,籃協仍舊保證會給予充分人力支援,協助教練團與球員之間保持良好溝通,共同備戰2月22號,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的首場亞洲盃資格賽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職籃PLG五大好球出爐! 「野獸」林志傑致命三分球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