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道歉片評分「這3位不給分」 瑩真律師談Toyz稱:不要再報
經常針砭時事的瑩真律師,針對兔年網紅道歉影片評分,沒想到其中有3位竟拿不到她的分數。(圖/翻攝「瑩真律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2023年發生許多炎上事件,不少網紅因不同的事情翻車,又被網友戲稱兔年是「網紅炎上年」,像是Joeman和蕾菈夫妻惹上麻煩、交通網紅Cheap因評論畫作被砲轟、博恩誤信外送員影片受質疑、愛莉莎莎狠批選舉作票、賀瓏節目來賓失言、超哥和Toyz毆打事件等,雖然都有出面道歉,但網友的評價不一,經常針砭時事的瑩真律師,近日也針對這些網紅的道歉影片評分,沒想到其中有3位拿不到她的分數,談到Toyz時她還表示:「不要再報他新聞了!」

更多新聞: 愛莉莎莎「不該說作票」道歉PO這張!「神救火操作」網酸爛:第一次看


網紅道歉片評分「這3位不給分」 瑩真律師談Toyz稱:不要再報
瑩真律師首先點評Joeman和蕾菈夫妻惹麻煩一事,稱讚Joeman第一時間道歉的行為有誠意,還給了相當高的分數。(圖/翻攝「瑩真律師」YouTube)


網紅律師瑩真律師,日前在YouTube頻道盤點2023年,多位網紅被炎上後的道歉影片並一一評分,她提到「道歉是一門藝術」,並指出最重要的就是「誠意」,所以影片中她對於惹上麻煩的Joeman,在第一時間道歉給予讚賞,在10分滿分下給了他9.5的分數,反觀同時間發生事情的蕾菈,她則指出對方道歉的措辭「沒有直接明確,有點拖泥帶水」,所以給了7.5的評分。

網紅道歉片評分「這3位不給分」 瑩真律師談Toyz稱:不要再報
愛莉莎莎狠批選舉作票但在事件延燒後卻消失,出國玩樂回來後才姍姍道歉,讓她很批「不好意思給分」。(圖/翻攝「瑩真律師」YouTube)

因評論美術畫作被砲轟而文字道歉的Cheap,瑩真律師覺得其道歉中規中矩,發言算是一致,認為不買單的網友,多數是對Cheap過往言行不滿,所以給了7分;捲入外送員假稱飛官墜機一案的博恩,瑩真律師提及「他確實有讓人看到想努力改變的誠意」,雖然她指出不少網友對於博恩文字沒有道歉感到不滿,但瑩真律師說她個人而言,「文字的本質會比表面來得重要」,所以可以給博恩的道歉文8分。

網紅道歉片評分「這3位不給分」 瑩真律師談Toyz稱:不要再報
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模仿嘲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俊翰,節目主持人賀瓏事後道歉讓她直言「抓不到道歉重點」。(圖/翻攝「瑩真律師」YouTube)

瑩真律師也盤點總統大選後的網紅炎上事件,首先是愛莉莎莎質疑開票有作票嫌疑,引起社會動盪,但她本人卻出國玩樂至回國後才發文道歉,對此瑩真律師狠批:「這種連基本公關能力都沒有的道歉,我自己是不好意思給分啦!」同樣拿不到分數的,還有在節目《賀瓏夜夜秀》上,因節目來賓中國媒體人王志安,模仿嘲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俊翰,被砲轟的主持人賀瓏,瑩真律師提及賀瓏未制止還哈哈大笑的行為,「不代表你認同而且還想傳遞給社會這樣的訊息」,事後還以不知是段子還是反串高級酸的形式提及民進黨,讓她不知該如何給分,直說:「真的不用勉強自己出來道歉欸。」

網紅道歉片評分「這3位不給分」 瑩真律師談Toyz稱:不要再報
在點評超哥和Toyz的「超椅之戰」時,瑩真律師以道歉內容給超哥9分,談到Toyz時她則喊話「不要再報他新聞了」。(圖/翻攝「瑩真律師」YouTube)

最後瑩真律師則是點評超哥和Toyz的「超椅之戰」,她認為光道歉的內容來說,超哥解釋前因後果及自己衝動的原因,還自創出「超派鐵拳」一詞,她可以給到9分,但是提到事件中另一主角Toyz時,她則說:「老實講重要嗎?」她指出當一個人老是把道歉掛在嘴邊,道歉完又挑起另一個事件,繼續引起爭議繼續賺流量,除了表示「道不道歉很重要嗎」,瑩真律師還語重心長地說:「可以麻煩不要再報他的新聞了嗎?」講到影片最後仍未給予Toyz評分。

更多新聞: Toyz觸發隱藏菜單丼手丼腳 他評「超椅之戰」建議超哥當下可做2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