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越一票男星!大谷翔平當選「日本國民男友」冠軍 運動員第一人
大谷翔平當選「日本國民男友」冠軍,史上首位運動員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今年2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,而日本媒體《ORICON NEWS》也舉辦一場浪漫調查活動,選出日本女性心中「最希望當男友的名人」,而今年冠軍是由美國職業棒球聯盟(MLB)道奇隊「棒球情人」大谷翔平拿下,也是首度有運動員拿下這項頭銜。

更多新聞: MLB/怪力男!大谷翔平衝刺訓練「跑斷器材」跌倒在地 全場反應曝光

超越一票男星!大谷翔平當選「日本國民男友」冠軍 運動員第一人
日本多數女性覺得大谷翔平(左)笑起來很像泰迪熊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據日本媒體《ORICON NEWS》今日報導,今年於1月10日到1月15日舉辦第17屆「最想跟他墜入愛河的名人」(第17回女性が選ぶ“恋人にしたい有名人”)的票選活動,找來500名女性進行投票,年齡層涵蓋10歲至50多歲,最後由大谷翔平拿下冠軍,榮登新一代的「日本國民男友」。

受訪女性指出,參與調查的女性表示選擇大谷翔平的原因是欣賞他的勤奮、正直和慷慨,態度專心一致,也有人認為大谷翔平受訪時也能講出客觀評價,似乎也能考慮到對方心情;外表方面,大谷翔平有超過190公分的高大身材,而且他照顧愛犬「Decoy」也相當細心,形容他的笑容「就像泰迪熊一樣可愛」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春訓「3天秀3輛」保時捷!球迷看傻眼:到底有幾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