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庫告急 民眾挽袖捐熱血 花壇國際同濟會舉辦捐血送全鴨
民眾挽袖捐出熱血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李文華彰化報導

根據全台各地捐血中心統計,受到春節連續假期的影響,目前A型、B型、AB型血液的庫存量偏低,尤其是O型血液的庫存量甚至來到「急缺」的狀態;對此,彰化花壇圖書館前,特別舉辦捐血送全鴨的活動,有許多民眾挽起袖子,慷慨激昂地捐出熱血。

更多新聞: 血液安全庫存剩6.3天 玉山金控攜手六師號召挽袖


血庫告急 民眾挽袖捐熱血 花壇國際同濟會舉辦捐血送全鴨
只有捐血就送全鴨,民眾熱情響應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記者vs.工作人員:「這鴨子一隻大約多少錢?,這一隻大約350元左右,重量差不多2台斤多。」工作人員一早就擺開陣勢,歡迎大家來捐血,因為禮物超澎拜,其中最讓人驚訝的,是這一隻一隻,重達2斤多,市價大約3、4百元不等的全鴨。捐血民眾:「我拿到鴨子,開心啊開心,回去補一下。」捐血地點在彰化花壇圖書館前,只要捐血250cc,就贈送鴨子一隻,限量250隻送完為止,另外也有爆米香1包,如果捐血500cc再加贈胚芽米1包,民眾說,捐血一袋救人一命,還可以拿到超多禮物,一舉兩得。記者vs.捐血民眾:「我是長期的捐血贊助者,所以不是為了鴨子而來,不是為了鴨子。」


血庫告急 民眾挽袖捐熱血 花壇國際同濟會舉辦捐血送全鴨
捐血民眾開心比讚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根據全台各地捐血中心統計資料顯示,受到春節連續假期的影響,目前A型、B型、AB型血液的庫存量偏低,尤其是O型血液的庫存量甚至來到「急缺」狀態,「花壇國際同濟會」於是聯手彰化花壇鄉公所和鄉代會,推出捐血送全鴨的活動。花壇國際同濟會會長林三樺:「今天鴨子250份,花壇國際同濟會會長林三樺,另外爆米香算是無限的,花壇國際同濟會會長林三樺,要讓愛心延續下去。」但許多民眾也說,不管有沒有送禮物,他們平常都有在捐血,因為助人最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台凍番薯 各地血庫存量「拉警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