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醫大擴招!南韓醫生明早罷工 保健部揚言「吊銷執照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南韓首都圈五大醫院實習醫師與住院醫師預定今天(19日)集體辭職,明天(20日)早上6點後開始罷工,抗議政府月初宣布將於2025年高考開始擴招醫學院2000人的計劃,而五大醫院至少有2700名住院醫師,勢必衝擊醫療體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處理家庭糾紛遭槍擊 美明尼蘇達州2員警1救護員殉職

隨著預告的20日大罷工將至,南韓醫療危機正逐步進逼。首爾延世大學附屬世福蘭斯醫院實習醫師、19號已經搶先一步步出診療室。

韓聯社首爾連線記者:「是的,在世福蘭斯醫院,實習醫師已率先集體行動,部分住院醫師今天早上提交辭職書後,立即離開診療現場。」

南韓政府6日宣布,將於2025年高考開始、擴增醫學院新生2千人,以解決偏鄉地區醫師短缺問題,此舉激怒南韓醫界,大韓實習住院醫師協會16日表示,首都圈五大醫院實習和住院醫師將集體辭職,並於20日早上6點後停工。抗議醫大擴招!南韓醫生明早罷工 保健部揚言「吊銷執照」大韓醫師協會公關長朱秀浩:「主治醫師們已制定了值班表正在生效,現在有人在說如果我們自己也撐不下去,是否也應該辭職走人。」

儘管主治醫師以跳下去試圖填補人力缺口,但五大醫院至少有2700名住院醫師,勢必衝擊醫療體系,民眾好擔心。

患者:「如果真的罷工我該怎麼辦,療程期間沒辦法拿到藥吃,(病情)就會惡化回去我好焦慮。」抗議醫大擴招!南韓醫生明早罷工 保健部揚言「吊銷執照」政府緊急制定應對方案,啟動緊急診療對策狀況室,全國400家急救醫療機構啟動24小時緊急診療體系。

南韓總理韓悳洙:「我們將優先安排急診和危重症患者的手術,並確保基本醫療保健服務保持開放,如果情況惡化,我們將準備部署公共衛生官員和軍醫。」

至於醫界怒火、政府決定硬碰硬,南韓保健福祉揚言將吊銷執照,嚴懲罷工醫生,並要求提交醫生日常工作日誌以施壓。

更多新聞: 不告訴你飛去哪!北歐航空推「未知目的地」神祕航班千人搶訂秒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