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暴雪創紀錄低溫 狼群「零下52.3度」刨雪找食物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新疆這幾天持續暴風雪,北部的阿勒泰地區,昨天(2月18日)出現有紀錄以來最低溫,僅攝氏零下52.3度,東部和南部也大幅降溫,甚至有些地方,風大到出現沙塵暴,在山區生活的狼群想辦法在雪海中找食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納瓦尼猝逝不單純? 醫護人員:遺體有按壓形成的瘀傷

新疆最北端的阿勒泰地區,山麓成了茫茫雪海,野生狼群像是「游」在1公尺高的積雪中,體型小的幼年狼隻跟著領頭大狼,鑽鑽鑽,大狼每走幾公尺就會跳起來觀察方向,來去自如,厚厚的毛皮戰勝積雪,不過開著四輪汽車的人類,則無力抵抗狂風暴雪,2月17日以來新疆路上多人受困,這輛車窗玻璃遭碎石擊中。

新疆暴雪創紀錄低溫 狼群「零下52.3度」刨雪找食物
新疆受困駕駛:「先上車先上車先上車再說...。」

所幸車上沒人受傷,根據中國氣象台數據,2月18日阿勒泰富蘊縣,氣溫降到攝氏零下52.3度,創新疆有紀錄以來最低溫。

中國媒體記者:「受本輪寒潮天氣影響,新疆阿勒泰地區,共有853公里路段出現風吹雪。」

新疆暴雪創紀錄低溫 狼群「零下52.3度」刨雪找食物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而新疆東部和南部則不只冷,部分地區風大道竟出現沙塵暴,導致能見度最低僅60幾公尺,人員就算搶通積雪道路,開車也相當危險,當地氣象局表示,冷空氣緩慢往東移動,新疆最嚴重風雪壞天氣已經結束。 更多新聞: 萌汪挨揍守「靠山門口」等打小報告!死亡斜眼「1/3都是眼白」網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