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熊本設廠機票漲翻天 航空公司瞄準商機增設熊本航班
台灣人愛去日本玩,航空公司瞄準商機增設航班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管琯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台積電熊本廠即將開幕,加上台灣人超愛去日本旅遊,桃園飛往熊本的機票要價不斐,一張經濟艙單程票最高賣到1.4萬元,商務艙票價逼近3萬。國籍航空就看準商務、旅遊商機,年後調整航線布局,要增開到日本、東北亞、東南亞等地的飛航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去1次日本花10萬…他疑惑「真的有便宜」?網曝高CP值關鍵:打趴國旅

換上和服到處逛逛,嚐一嚐道地的日本料理,不少台灣人都愛去日本旅遊,更有國籍航空公司2024首季就調整戰線,要增開前往日本的航班。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:「買了新飛機,飛機最大的營利效果,就是在天上飛,勢必就要把重心佈局在,他覺得營運效益是比較高的,台灣一直是只要有日本出團,他們可以再三的旅遊,都覺得不厭倦。」

台積電熊本設廠機票漲翻天 航空公司瞄準商機增設熊本航班
台灣人愛去日本玩,航空公司瞄準商機增設航班(圖/民視新聞)

再加上24號台積電熊本廠即將開幕,機票漲翻天,經濟艙一張單程票平均1.2萬~1.4萬,商務艙一張票將近3萬元,票價驚人!這也讓航空業者將重兵集結北九州。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:「把重心稍微移轉到,東北亞跟東南亞的航線,台灣到日本的出國率,也是比較高,而且治安比較好,就加重日本的,商務跟觀光的佈局。」華航第一季,瞄準台積電擴廠需求,27號開始每週增開桃園到熊本5個航班。另外看好日本九州地區觀光潛力,3月底開始,飛往九州的航班每週增達24班,還有東南亞熱門觀光地區,像是曼谷、馬尼拉、吉隆坡等地,也天天都有航班。長榮航空則看準日本櫻花季,擴大九州及二線城市的布局,也要增設航班。

台積電熊本設廠機票漲翻天 航空公司瞄準商機增設熊本航班
台積電熊本設廠機票漲翻天,航空公司瞄準商機增設熊本航班(圖/民視新聞)

旅行社日本團體組協理范小琪:「配合航空公司的部分,我們其實有做一些,包機的動作,上半年度1到6月,每個月大概都是,70團到80團的日本團。」瞄準疫後出國商機,旅行社腳步也不落人後,推出不少新行程,不過食宿、機票上漲,未來赴日旅遊,可能得再多花點錢。



更多新聞: 體驗日本群馬最北方溫泉鄉!他見街道黑暗無人影 直喊:像玩驚悚遊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