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通膨吃不消!德國漢莎航空地勤要求加薪 週二將再發動罷工
歐洲近年通貨膨脹,德國最大航空公司漢莎航空(Lufthansa)地勤人員將於週二再次發動罷工,要求加薪。(圖/美聯社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德國服務業工會週日表示,德國最大航空公司漢莎航空(Lufthansa)的地勤人員將於週二(20日)再度發動罷工,影響法蘭克福與慕尼黑等7個機場。漢莎航空表示,預計將有超過10萬名乘客受到這次罷工的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「年終6個月」醞釀罷工遭嗆貪心!員工曝「入帳金額」嘆:笑不出來

根據《路透社》、《每日郵報》等外媒報導,德國服務業工會指出,罷工定於當地時間20日凌晨4時開始,並在21日上午7時10分結束。罷工將影響的機場包括法蘭克福、慕尼黑、漢堡、柏林、杜塞爾多夫、科隆和斯圖加特。

負責人力資源的漢莎航空執行董事尼格曼(Michael Niggemann)表示,對於再度發生地勤罷工感到遺憾。他提到,公司在談判期間曾提出「影響深遠」的建議,但還是遭到工會拒絕,這將為客戶和員工帶來不便。

但工會指出,自2月初首次採取罷工行動以來,談判就沒有任何進展,這也為25,000名地勤人員的罷工提供充分理由。

2月初的地勤罷工,導致漢莎航空1,000個航班中有900個被取消,約10萬名乘客受到影響。

工會首席談判代表雷辛斯基(Marvin Reschinsky)表示,雖然該公司為飛行員提供的基本年薪高達27萬歐元,增幅達到兩位數,但考慮到過去幾年的通貨膨脹,地勤人員無法達到收支平衡。

「我們不希望事態升級,希望盡快為員工和乘客帶來結果。」工會要求漢莎航空,為2.5萬名地勤人員加薪12.5%,或是在未來12個月內最少加薪每月500歐元,並一次性支付3,000歐元以抵消通膨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11座機場安檢員大罷工 逾千航班受影響310航班停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