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G夢想家3連勝獨佔鰲頭 「鑽石核心」林俊吉效仿黃金世代控衛
林俊吉進攻火力凶猛,深受黃金世代影響。(圖/夢想家臉書粉專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游博智報導

PLG夢想家橫跨上下半季打出3連勝,目前13勝6敗獨佔聯盟龍頭,小跑車林俊吉成長有目共睹,多次扛起球隊進攻輸出,已是球隊核心。林俊吉年前封關兩場主場戰役,得分都達到20分大關,其中交手黃金世代後衛李學林,阿吉也表示,小時候就是他的球迷,深受老大哥進攻型控衛的風格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職籃PLG五大好球 夢想家「雙吉連線」林俊吉助攻吉爾貝克爆扣登冠軍

夢想狙擊手精準上膛,林俊吉年前手感發燙,率領夢想家在主場擊敗強敵新北國王,進攻端穩定輸出,就連球隊門神大B都說讚,吉爾貝克在球隊影片中提到:「如果可以讓阿吉發動進攻,我們就會有不錯的機會,最近兩場他都大殺四方,所以這絕對是贏球的重要因素。」


PLG夢想家3連勝獨佔鰲頭 「鑽石核心」林俊吉效仿黃金世代控衛
夢想小跑車林俊吉刁鑽切入,讓對手防不勝防。(圖/夢想家臉書粉專)


年前封關主場戰役,林俊吉面對國王和領航猿都繳出20分的火力貢獻,其中談到在比賽中對位黃金世代控衛,阿吉也直言,李學林就是他在職業賽場的最佳典範,林俊吉受訪說道:「他(李學林)那時候(SBL裕隆時期),跟一般的控球不太一樣,他那時候得分能力就很強,因為他在高中的時候就是,從二號到職業隊就變打到一號,就是控球然後有自己的得分能力,我覺得那時候可以自己去學習的對象。」


PLG夢想家3連勝獨佔鰲頭 「鑽石核心」林俊吉效仿黃金世代控衛
新生代控衛林俊吉在職業賽場,對位黃金世代老將李學林。(圖/夢想家臉書粉專)


阿吉深受前輩影響,投身職業後,也成為一名擁有出色進攻火力的頂尖控衛。林俊吉憶起過往籃球生涯,也把握機會在過年前,回到最難忘的高中校園,重拾打球初心,林俊吉表示:「就我們每年能仁家商都會邀請,歷屆的學長回來指導學弟,我覺得高中應該是最辛苦的時候,要把體能、基礎、基本功練好的時候,希望可以帶自己的一點東西給他們。」


PLG夢想家3連勝獨佔鰲頭 「鑽石核心」林俊吉效仿黃金世代控衛
林俊吉過年前重返HBL母校,指導能仁小學弟。(圖/翻攝自夢想家官方YT頻道)


從夢想吉娃娃進化成阿吉一波流,林俊吉征戰P. LEAGUE+四個年頭,站穩夢想艦隊的鑽石級核心,橫跨上下半季帶領球隊打出3連勝,幫助夢想家以13勝6敗戰績,獨佔聯盟龍頭。

更多新聞: PLG夢想家年前彰化主場週 FormosaSexy預告旗袍出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