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所有權狀可確認!律師傳授3招房客自保法 單據也能擊退惡房東
施宇宸律師近期傳授,房客租屋時除了所有權狀外,還有其他能防範惡房東的3招。(圖/翻攝「喵星律師-施宇宸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租屋時最怕遇到惡房東,因此房客該如何自保相當重要。律師施宇宸近期分享,房客在租屋時可以保障自己的方法,除了一般人都會確認的所有權狀外,施宇宸還傳授,管理費收據、水電繳費單等,同樣也能成為擊退惡房東的證明。

更多新聞: 飛機「自動降落」不容易出事?前機師揭真相打臉:看它眼睜睜笑星撞地球


不只所有權狀可確認!律師傳授3招房客自保法 單據也能擊退惡房東
施宇宸律師分享,遇過許多房客在看房階段時,房東強調房源搶手,導致租屋者難以要求對方提供所有權狀。(圖/翻攝「喵星律師-施宇宸」YouTube)

施宇宸律師透露,常見的詐騙法有「假房東收訂金後消失」,或者是「假房東轉租屋給他人」等,為此施宇宸律師指出,確認房東是否為房屋的真正所有權人非常重要,不過他卻遇過許多個案是,房客看房階段時,房東強調房源搶手,導致租屋者難以要求對方提供所有權狀。

不只所有權狀可確認!律師傳授3招房客自保法 單據也能擊退惡房東
房客可以到地政事務所,提供地址調閱建物的登記二類謄本,不過也因為文件上只會顯示姓,因此只能提供房客初步的確認。(圖/翻攝「喵星律師-施宇宸」YouTube)

對此施宇宸律師直指,房客不一定要看到所有權狀,其實水電繳費單、管理費收據及房屋稅單等,普遍都會寫著房東的名字,因此也可以請對方出示這些單據。另外房客還可以到地政事務所,調閱建物的登記二類謄本,一般民眾只要提供建物地址就都能調閱,不過也因為文件上只會顯示姓,因此只能提供房客初步的確認。


更多新聞: 越南妞初來台「見機車後照鏡有2個」興奮合照 原因曝光笑翻全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