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西布特羅劑量太低要重新檢驗? 陳建仁:食藥署2個月內召開專家會議訂標準
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台中市府僅驗出單一檢體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,議題備受關注,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3)日上午赴立院,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及備質詢。立委洪孟楷詢問,未來是否召開全國會議,訂出要求地方政府應要重新檢驗標準,陳建仁回應,會由食藥署於2個月內召開專家學者會議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巡驅離中國船隻過程未錄影 蔡清祥:金門地檢以最快速度查明

洪孟楷質詢時表示,陳建仁曾提到未來事件地方政府若驗到太低劑量,應在做同批次的檢驗,詢問標準為何。陳建仁答詢,目前標準確實只有檢出或不檢出,但實驗室有一個實驗室的檢出標準,是0.001PPM,檢出的值很接近標準值的時候,應很謹慎是否有實驗誤差。

洪孟楷追問,未來是否中央應開定全國食安會議,告訴地方政府後續怎做並訂出標準,多少範圍內要求地方政府應要重新檢驗。陳建仁表示,這就是SOP,會請專家學者討論,盡快在1、2個月時間內訂出標準;洪追問2個月內開全國食安檢討會議?陳建仁說,不一定要開全國會議,並表示會由食藥署長於2個月內召開專家學者會議。

至於洪孟楷再問何時專家會議結論會出來,陳建仁說,3月會出來,但還要決定是否開第2次會議,強調開會結果及開會委員名單都會公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行點交東岸商場 NET律師喊話謝國樑:勿惡意將整件事推到藍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