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食物價格貴嗎?她料理3餐加宵夜 揭開銷網驚:沒想到物價不高
長居南韓的YouTuber單單小姐近期分享,在當地料理三餐及宵夜所需要的食材開銷。(圖/翻攝「單單小姐Miss DanD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隨著通貨膨脹,南韓的物價不斷上漲。YouTuber單單小姐與南韓老公結婚,在釜山生活多年,近期她透露,在當地吃一餐外食基本上就是新台幣2百元起跳,兩個人叫外送得花費至少新台幣5百元,不過單單小姐分享,若是自行料理時,物價沒有想像中那麼高,為此她公開在家煮3餐的開銷,金額讓網友看了直呼「沒想到物價不高」。

更多新聞: 價格只要一半=賺到?網紅揭訂房詐騙案例 警示:便宜的有時候很可怕


南韓食物價格貴嗎?她料理3餐加宵夜 揭開銷網驚:沒想到物價不高
單單小姐因雞蛋消耗量大,加上30顆只要7480韓圓(約新台幣178元),因此總是一次買一整盤。(圖/翻攝「單單小姐Miss DanDan」YouTube)

通常早餐簡單吃的單單小姐,早上料理兩顆荷包蛋,加上一個海鹽可頌及咖啡便解決一餐,她透露自己通常會一包麵包,回家後直接將麵包冰進冷凍庫,買起來CP值更高,回烤後吃依舊非常新鮮,雞蛋則是因為消耗量大,且30顆只要7480韓圓(約新台幣178元),因此單單小姐經常一次買一整盤,平均下來早上一餐只需要新台幣51元。

南韓食物價格貴嗎?她料理3餐加宵夜 揭開銷網驚:沒想到物價不高
單單小姐分享,自行料理三餐以及宵夜的食材開銷總共為385元。(圖/翻攝「單單小姐Miss DanDan」YouTube)

中午單單小姐則是挑戰南韓熱門的食譜,先將白菜、豆芽菜、杏鮑菇及牛肉等,以大火蒸熟,與自行調配的沾醬一起品嚐,便能健康解決午餐,價格約為新台幣130元;晚餐單單小姐則是料理2人份的南韓料理燉雞湯,加入洋蔥、馬鈴薯、胡蘿蔔以及雞肉,食材總價為470元,平均一人為120元,而宵夜烏龍麵所需的費用則是84元。

影片公開後,不少網友驚訝南韓物價比想像中便宜,紛紛留言表示,「自己煮真的很便宜耶」、「以韓國的薪水來比,物價真的不算高,自煮更便宜」、「沒想到韓國食物的物價不高耶!真的可以多多自己煮飯喔」、「在家吃省好多,物價感覺比台灣小,東西都好便宜,在全聯一盒雞蛋10顆裝就要5~60塊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無預警突襲婚禮現場!羅時豐衝舞台獻祝福禮物 竟秒逼哭新郎官粉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