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淡水工安意外! 33歲男工人「墜落到B3」腦漿爆裂慘死
新北淡水工安意外! 33歲男工人「墜落到B3」腦漿爆裂慘死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今天上午約11時,在新北市淡水區新春街一處即將完工的工地發生一起工安意外。33歲的胡姓消防工人在使用汽車升降梯進行消防工程時,升降梯不明原因從1樓墜落至地下3樓,導致胡男當場頭骨凹陷、腦漿從鼻、耳流出,經送醫急救後不治。由於救援現場狹小,警消動用繩索進行脫困,事故詳情仍待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奈良東大寺車禍1台人死亡 外交部:全力提供協助

今上午10時50分,33歲胡男正在使用汽車升降梯進行消防工程,但升降梯突然墜落,造成嚴重傷勢。警消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,但由於救援空間狹小,只能利用管道爬梯進行救援。總共派遣24名消防人員和8台車輛參與救援,胡男脫困送醫,但仍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。

第三大隊長陳志德提醒在高危險工作場所進行作業時,必須備有完整的保護裝備和措施,例如安全頭盔和哨子。此外,強調作業應以兩人以上為單位,切勿單獨操作,以確保在發生意外時能及時發現、求救,避免錯失黃金救援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奈良東大寺79歲駕駛釀禍 行人1死1傷「62歲台男不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