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男酒後騎車遭警車「廣播盤查」 酒測值0.85下場慘了
金山男酒後騎車遭警車廣播盤查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新北報導

危險酒駕,以為騎在偏鄉地區就不會被逮!週二(27)晚上9點多,新北金山區一名酒醉男子騎車,一路上搖搖晃晃,後方警車察覺有異,又是按鳴喇叭又是廣播,並搖下窗大喊停車,對方才接受盤查,沒想到一查,酒測值0.85嚴重超標,依公共危險罪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冬山重大車禍 曳引車衝撞10汽車釀10人輕重傷

員警:「MXA-xxxx,旁邊停車」深夜時分,警車看見前方一名騎士,行進間搖搖晃晃,按鳴喇叭,並搖下窗高喊停車,騎士裝沒聽到,於是透過廣播大喊,騎士才停車接受盤查。金山警分局金山派出所所長李語堂表示,眼間發現一輛普重機行車搖晃,遂一路尾隨,於金山區南市4-1號將其攔查,與機車駕駛對話過程中,聞得濃厚酒氣,對該名高姓駕駛實施酒精濃度檢測。

金山男酒後騎車遭警車「廣播盤查」 酒測值0.85下場慘了
廣播喊停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危險酒駕就發生在新北金山區,27號晚上9點多,這名60歲的高姓男子騎著機車要回家時,路程中遭員警攔下盤查,果然聞出濃濃酒氣,沒想到一測竟直接超標。員警:「酒測值達0.85mg/l,涉嫌依公共危險」。

金山男酒後騎車遭警車「廣播盤查」 酒測值0.85下場慘了
酒測超標。(圖/民視新聞)

金山警分局金山派出所所長李語堂表示,測定值達每公升0.85毫克,依公共危險罪帶返所偵辦,並依規定扣牌至單舉發。男子酒駕心存僥倖,以為住比較偏鄉,就不會被逮到,不過還是被眼尖的實習員警發現,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。
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疑開車睡著自撞!車尾掃到人 恐影響受傷女騎士芭蕾舞生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