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超狂壽星!歐洲金童唐西奇生日大三元.史上第9人
歐洲金童唐西奇過生日,完成大三元寫下聯盟紀錄。(圖/路透社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楊淨報導

獨行俠一哥唐西奇(Luka Doncic)剛滿25歲,他今天(29日)作客暴龍,全場繳出30分11籃板16助攻,率領獨行俠136比125贏球,他也成為NBA史上第9位,在生日當天拿下大三元的壽星。另外台灣時間2月29號,是溜馬主控哈利伯頓(Tyrese Haliburton)24歲的生日,面對鵜鶘他繳出17分13助攻,帶領球隊以123比114贏球,同樣送給自己一份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
更多新聞: NBA/39歲The不讓!詹姆斯末節隻手狂轟19分 湖人驚天逆轉快艇

剛滿25歲的第一天,歐洲金童唐西奇展現過人球商,球賽主播說道:「這球躲過封阻,他(唐西奇)拆解了對手防線,25歲的唐西奇技驚全場。」唐西奇率領球隊踢館多倫多,不只能得分,更大秀傳球視野,不禁讓人驚嘆,這個人真的只有25歲嗎?球賽主播提及:「這次優美弧線的傳球,找到底角出手機會。」


NBA超狂壽星!歐洲金童唐西奇25歲生日大三元成史上第9人
獨行俠一哥唐西奇年僅25歲,球技和球商都精湛過人。(圖/路透社)


獨行俠一哥唐西奇在生日當天,客場挑戰暴龍,兩隊整場比數一路拉鋸,在他帶領之下,第三節不只獨攬11分,球隊單節更猛攻40分奠定勝基,末節決勝階段,唐西奇也用小上加一來定調比賽,球賽主播說:「球回到唐西奇手上後仰跳投,這球相當不可思議。」大三元製造機唐西奇,此戰攻下30分11籃板外帶16助攻,幫助獨行俠136比125贏球,他也成為史上第9位在生日當天,奪下大三元犒賞自己的壽星。


NBA超狂壽星!歐洲金童唐西奇25歲生日大三元成史上第9人
唐西奇生日當下締造30分大三元,歷史留名。(圖/路透社)


而同樣要迎接生日的,還有溜馬主控哈利伯頓,球賽主播激動地說:「這球哈利伯頓在最後幾秒,準備來操刀,快攻打板助攻找到托平。」空拋打板的空中接力,哈利波特在自家球場穿針引線,出生於2000年2月29日的他,四年才能過一次生日,難得在生日前夕出賽,卯足全力為球隊搶勝。


NBA超狂壽星!歐洲金童唐西奇25歲生日大三元成史上第9人
溜馬明星主控哈利伯頓將迎來24歲生日,展現好表現率贏球。(圖/路透社)


溜馬與鵜鶘之戰,即將滿24歲的哈利伯頓繳出17分13助攻,率領球隊領先整場,最終123比114收下近5戰的第4勝,同樣用好表現贏球,送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
更多新聞: Brunson攻40分率尼克逆轉溜馬 Reaves挺身而出力退塞爾提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