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滑雪度假村「沒雪滑」 大砍4/5員工維持生計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氣候變遷竟然讓義大利中部的滑雪度假村,面臨斷炊,因為今年(2024年)冬天,氣溫高於過往平均,滑雪勝地居然沒有下雪,沒雪,當然沒有人前往滑雪,度假村250名員工,也只能留下50人、勉強維持,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只問價錢也挨罵!她遭廈門店家嗆「窮鬼」 網嘆:景點店老闆都勢利眼

義大利中部、亞平寧山脈、知名的坎波菲利斯滑雪度假村,如今地面上覆蓋的不是白雪,而是泥濘。

CNN記者:「在我身後可看到那些土色的山,應該都覆蓋著雪,但今年被取代就是沒有雪,您看到唯一的雪來自造雪機器。」

義大利滑雪度假村「沒雪滑」 大砍4/5員工維持生計

氣候變遷衝擊北半球,海拔超過1341公尺的高山,積雪正在快速消失,今年加上聖嬰現象,氣溫比過往更高,下雪成了天方夜譚。原有14條滑雪道的滑雪勝地,只能開四條。而原有250名員工的度假村,也只能留下50人。

CNN記者引述度假村老闆說法:「今年的冬天根本就不算有來。」

度假村派出造雪機,只是,因為去年夏天鮮少降雨,小池塘都已近乾涸,要造雪也沒有水。而天氣熱,就算是人造雪,也會融化。

義大利滑雪度假村「沒雪滑」 大砍4/5員工維持生計

羅卡迪坎比奧鎮長:「每個城都有一些人來這裡工作,從滑雪教練經理酒吧餐廳,到負責滑雪纜車的工作人員,但很多人沒工作了。」

沒有雪,滑雪勝地失去賣點,經濟受到影響,生存也面臨困難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住持「極樂雙修」女主播被抓包!慘遭「勒索仙人跳」戒牒也被註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