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小吃店凌晨火警  消防持切割器破壞鐵門移出瓦斯鋼瓶灑水降溫
消防持切割器破壞鐵門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今天(29)凌晨1點多,新北市土城裕民路,一間小吃店傳出火警!起火點疑似是後方廚房。警消獲報後立即前往救援,半小時撲滅火勢,沒有人員傷亡。初估燃燒面積約25平方公尺,後續詳細的起火原因,還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元宵平安遶境不平安 北港木造民宅疑似被鞭炮焚毀

橘紅火光不斷燃燒,濃濃白煙直竄空中,消防人員獲報後,立刻趕往現場佈水線救火。消防人員全副武裝,就怕有民眾受困,趕緊用切割器破壞鐵門,衝進火場進行搶救。由於店內廚房有瓦斯鋼瓶,消防人員不敢大意,小心將瓦斯鋼瓶移至屋外,大量灑水降溫。起火店家表示,沒有人,隔壁打給我的,我們早就回家了。新北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鍾世銘表示,看起來是在廚房的地方,整間廚房都已經燒掉,關係人老闆後面有過來,我們有詢問他他們(起火店家),就是沒有營業,確認裡面都沒有人。

新北小吃店凌晨火警  消防持切割器破壞鐵門移出瓦斯鋼瓶灑水降溫
將瓦斯鋼瓶移至屋外,大量灑水降溫。(圖/民視新聞)

火警就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上,29號凌晨1點多,一間小吃店因不明原因突然起火,現場是連棟的一層樓鐵皮屋,裡面有三間小吃店,起火當下,還好隔壁店家還在營業立即報案,只有後方廚房屋頂遭到波及。新北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鍾世銘表示,後面的廚房燒起來,燃燒的面積大概是25平方公尺,延燒的部分大概就是旁邊,因為它上面是連通的,所以(隔壁間)後面廚房有燒到一點點,大概是五平方米左右。

新北小吃店凌晨火警  消防持切割器破壞鐵門移出瓦斯鋼瓶灑水降溫
連棟的一層樓鐵皮屋不明原因起火。(圖/民視新聞)

所幸這起火警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火勢在半小時後被撲滅,燃燒面積大約25平方公尺,至於為何會突然起火,還要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。


更多新聞: 騎樓遭祝融橘紅色火舌竄出 疑人為縱火「放鞭炮」討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