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次連假要等清明節!他翻行事曆驚見整個3月沒國定假日嘆:太操了
228連假剛放完,就有網友發文感嘆整個3月都沒有國定假日,貼文一曝光,立刻引發其他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杜子心報導

大家都喜歡放假出門踏青或者是在家休息,於是國定假日就成了許多上班族的小確幸。昨(28)天剛放完國定假日228紀念日,就有網友已經在看下一次放國定假日的日期了,沒想到網友竟發現整個3月都沒有國定假日,他大嘆「也太操了吧!」,貼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今年228只放1天她哀嚎「沒連假」 兩派論戰點關鍵:更痛恨補班!

有網友在網路論壇《PTT》發文表示,他剛剛看行事曆發現,台灣今年整個三月完全沒有任何國定假日,他無奈表示「整個國家也太操了吧」,這位網友還發現巧合的是中國3月也沒有任何節日,他好奇「有沒有兩岸一起內卷(網絡流行語,指自願或非自願的內部競爭)的八卦?」。

下次連假要等清明節!他翻行事曆驚見整個3月沒國定假日嘆:太操了
有網友發現今年整個三月完全沒有任何國定假日,他大嘆「也太操了吧!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沒想到其他網友點出更慘的現實,網友直言,「7、8、11、12也沒有啊」、「整個7、8月才慘吧」、「今年總共有6個月份沒有國定假日喔」、「前半年有春節清明端午還嫌啊,後半年才少」。

下次連假要等清明節!他翻行事曆驚見整個3月沒國定假日嘆:太操了
實際查閱行事曆可以發現,下次的連假已經是4月份的清明連假了。(圖/翻攝自行政院人事總處)

也有其他網友撻伐原PO一心只想著放假,「愛放假,填離職單啊」、「你可以辭職放365天」、「不要整天想要放假好嗎」、「去跟你老闆說啊」。而如同這位原PO所說的,在228紀念日之後,下次非六日的放假,就得等到4月份的清明連假了。







更多新聞: 加國台裔教授看二二八:說故事找真相 增進族群認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