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金色眼鏡蛇」登場 美、泰、韓展開兩棲突擊演練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亞洲最大軍演「金色眼鏡蛇」從2月底在泰國起跑,預計本月8號結束,今天登場的是重頭戲,美國、泰國和南韓的聯合突擊演練,模擬奪取敵軍灘頭堡,指揮官強調演訓重點是培養默契,以便重大事件發生時,能夠共同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窮到崩潰!人妻發文悲嘆「後悔嫁窮尪」連米都買不起…懷上第三胎想送養

海邊爆炸巨響,炸起的浪花有半天高,亞洲最大軍演「金色眼鏡蛇」的重頭戲、兩棲突擊演練,1號在曼谷以南180公里的海灘上演。

美軍兩棲部隊指揮官史東:「這場演練最重要是建立關係,這場訓練就在做這件事,這樣一旦面臨世界大事,我們就知道人員準備好應對。」

「金色眼鏡蛇」登場 美、泰、韓展開兩棲突擊演練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兩棲演練由地主國泰國領軍,南韓和美國跟後,總共有1500人參與,美軍就出動了薩默塞特號兩棲登陸艦、F-16戰機,以及阿帕契直升機等精銳武裝。

他們要演練的是,奪取敵方的灘頭堡。特種部隊先搭乘直升機,飛到敵後空降,再由泰國海豹部隊乘著橡皮艇搶灘,F-16戰機向海灘投擲炸彈,兩棲突擊車載著特戰人員上岸,最後是裝甲車由登陸艇搭載上陸,完成操演。

「金色眼鏡蛇」登場 美、泰、韓展開兩棲突擊演練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美軍兩棲部隊指揮官史東:「我們的夥伴關係很堅強,有七個會員國以及三個國家有限參與,總共有30國參加「金色眼鏡蛇」,這是亞洲最大防衛演練。」

「金色眼鏡蛇」歷史悠久,從1982年起,就每年舉行,是全世界歷史最久的多國軍事演習之一,今年則不只美、泰、韓,以及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七個會員國,還有中國、印度等加起來總共30國參加,涵蓋從太空到網路的安全,以及人道救援等,參與人數高達9000多人。


更多新聞: 日本7歲學童吃營養午餐噎死「凶手竟是這個」 主管機關急下令:禁止入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