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輪胎爆胎失控打滑 試駕車連撞4攤位9機車滿地狼藉
二手車商員工開著試駕車出門買午餐,疑左前輪爆胎致車子打滑,失控衝撞路邊四間攤販和九輛機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陳凱茂、陳芷萍   高雄市報導

高雄鳳山1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,二手車商兩名員工開著試駕車出門買午餐,不料左前輪突然爆胎,導致車子打滑,失控衝撞路邊四間攤販和九輛機車,還好都沒有撞到人,只有一名炸雞攤的老闆娘手臂輕微割傷。

更多新聞: 主人出車禍! 聰明忠犬衝1.6公里「托狗所」求援


疑輪胎爆胎失控打滑 試駕車連撞4攤位9機車滿地狼藉
二手車商員工開著試駕車出門買午餐,疑左前輪爆胎致車子打滑,失控衝撞路邊四間攤販和九輛機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炸雞店老闆娘正在做生意,突然一輛轎車飛了過來,右輪擊中攤位,攤位轉了九十度,老闆娘嚇得往後退,只差那麼一點連命都沒了。受傷炸雞店老闆娘邱小姐說,當時正在忙,餘光看到一台車子來得很快,然後就先撞到前面兩台車,看板之後就撞到了,還好閃得快,只有右手臂小割傷而已。

這輛玫瑰金色轎車行經高雄鳳山區大明路,突然斜著車身,撞上路旁機車,接著以兩輪著地的方向高速前進,一連撞上四間攤位和九部機車,直到撞到素食店才停了下來,被撞到的機車全都倒地,支離破碎,攤販的餐車被撞凹,盆栽泥土碎滿地。被撞業者描述,當時就一直聽到「吱吱叫」的聲音,整路都是,「一路犂過來,撞到我這攤才停下來,連環的吱吱叫,嚇死了。」另一名被撞業者則說,看到它兩個輪子都是懸空的開過來。

肇事的轎車是二手車商的試駕車,開車的兩名年輕人都是員工,中午開著試駕車出門買午餐沒想到卻闖下大禍。二手車商員工說,因為左前輪爆胎,造成打滑,當下沒辦法反應,所以就撞上了。

疑輪胎爆胎失控打滑 試駕車連撞4攤位9機車滿地狼藉
炸雞攤被肇事車輛輪胎擊中,攤車毀了,得重新訂做,恐怕得休息半個月,損失至少十幾萬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市警新甲派出所長許江坪指出,駕駛是二手車商的葉姓男員工,25歲,駕駛試乘車的車牌之自小客車,外出買午餐,疑因左前輪爆胎,打滑失控撞到四間的攤商,以及附近停放九輛重機車,葉男酒測值為零。

車輛的左前輪確實呈現爆胎,但是車禍前還是車禍後才爆的,是不是肇禍原因,警方還要再釐清。而遭撞的業者生意無法再繼續做,忙著清理善後,最嚴重的就屬被車削到的炸雞攤,恐怕得休息半個月。炸雞店老闆娘邱小姐說,「因為枱子整個都爛了啊要訂做,損失至少也要十幾萬。」

肇事車商員工表示,一定會負起賠償責任,金錢的賠償是小事,好在當時雖然是中午用餐尖峰,沒有客人因此被撞到,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更多新聞: 車禍下半身癱瘓 科威特男三度締造輪椅潛水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