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同胞隊友山本由伸春訓好投!大谷翔平狠虧這句話
大谷翔平(左)與山本由伸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美國職棒大聯盟2024年賽季即將在3月19日開打,洛杉磯道奇隊因先後簽下大谷翔平、山本由伸兩名日籍棒球巨星,成為棒球界備受矚目的焦點。去年效力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隊的山本由伸,於昨(2月29日)的春訓比賽初登板,面對德州遊騎兵隊投出兩局無失分、三次三振好成績。雖然處女秀表現可圈可點,同胞隊友大谷翔平卻依舊狠虧,「這還好而已!」。

更多新聞: 對象是日本女性! 棒球界當紅炸子雞大谷翔平無預警宣布結婚

今年冬天與道奇隊簽下13年「3.25億美元(約100億新台幣)」天價合約,山本由伸究竟有多少投球實力,美國球迷都很好奇。昨日初登板迎戰遊騎兵隊,山本由伸憑藉時速超過95英哩(約153公里)快速球、以及犀利的變化球,頻頻讓遊騎兵隊打者揮棒落空。開場第一名打者沙米恩(Marcus Semien)就慘遭三振,讓坐在休息室觀戰的大谷翔平興奮鼓掌。

快新聞/同胞隊友山本由伸春訓好投!大谷翔平狠虧這句話
大谷翔平與山本由伸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山本由伸此戰展現優異控球能力,兩局總共投出19球,其中高達16顆是好球。但他賽後卻笑著向記者表示,大谷翔平認為他的表現「還好而已」,雖然沒有失分,卻還是遭到狠虧。加入道奇隊前,兩人就曾在去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並肩作戰,建立極佳的友誼關係。大谷翔平昨日比賽未上場,卻依然隨隊觀戰,也讓山本由伸很感動,他說:「我非常高興他能到場支持,我本來以為他沒有要來」。

快新聞/同胞隊友山本由伸春訓好投!大谷翔平狠虧這句話
大谷翔平與山本由伸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兩人之間的場上互動,也受到國外體育媒體關注。美國體育記者莫雷諾(Matthew Moreno)撰文表示,山本由伸投完第二局時記錯出局數,依舊逗留在球場上,於是大谷翔平奮力揮手、叫喊,催促隊友回到休息室,無奈的表情也讓現場播報員開懷大笑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界狂猜愛妻是籃球明星? 大谷翔平面對鏡頭這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