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彈性放假再補班or只放一天」都幾?網點1關鍵狂喊:休「這天」比連假爽
原PO好奇眾人對於連假補休或點放的看法,討論一提出就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參與話題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行政院人事總處每年公開連假制定結果都會引發不小討論,根據今年核定「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」可以看到,今年連假比起去年來的更少,補班日剩下農曆春節一天,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發問「連放4天然後補班跟點放一天哪個爽?」,討論一曝光立刻吸引不少網友到場參與討論,許多人都點出1重點,並認同喊出:「這樣更輕鬆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崩潰速食餐「貴又吃不飽」!內行曝「最強點法」超省錢:1餐百元有找


「彈性放假再補班or只放一天」都幾?網點1關鍵狂喊:休「這天」比連假更爽
2024年除了春節期間之外,沒有其他補班連休。(圖/行政院人事總處提供)

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提問:「連放4天然後補班跟點放一天哪個爽?」,原PO假設週二放假、週二彈性放假,如此一來就可以放六日一二,不過會有1問題:「但是可能有個週六要補班。」,緊接著原PO又提出1方案:「如果沒有彈性就變成六日放完,週一回去上班週二再來個小憩。」,他好奇網友的看法:「哪個比較受大家喜愛呢?」。

「彈性放假再補班or只放一天」都幾?網點1關鍵狂喊:休「這天」比連假更爽
原PO提問:「連放4天然後補班跟點放一天哪個爽?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
原PO的發文一公開,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分享自己看法,許多人都認為「不補班」、「點放比較爽」,網友分析:「不要補班,穩穩的週休二日才是王道,要放假的人自己請。」、「點放,因為不用補,上兩天又週末。」、「連假機票貴,要去的自己請。」、「點放好,連假人擠人、自己放就好。」、「點放比較省錢,就真的在家休息,不會有連假要去哪旅遊花錢的煩惱。」,更有網友認為「休週三更爽」,不過也有網友支持連休,開玩笑表示:「當然是連休不補班。」、「給連休然後不要補班啊。」、「連休不補班啊。」、「我喜歡連假。」、「我喜歡連假,反正大學不補課的,又可以回家廢。」、「點放爽,但對那些不好請假的人很不友善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小六數學題目「5段式變化」爸媽看昏!PO網求救「到底幾顆糖果」神人解答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