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1營上兵自傷憾事  傳因業務過量? 憲指部:別傳不實臆測
憲兵211營事件引發社會關注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 /台北報導

總統府鐵衛營日前發生官兵自我傷害憾事,一度傳出可能與感情有關,但現在有網路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聲稱,疑似是業務量過大,加上211營近期被指定為測驗受測單位,又壓縮所剩無幾的休息時間。憲指部發生明嚴正駁斥,強調訓練都照計畫執行,受測單位也是公開抽籤,將全力配合檢調釐清。呼籲別傳散不實臆測,讓家屬受到二次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北捷西門町站外槍擊案 警方連夜緝凶7人到案

負責總統府維安的憲兵211營,日前有上兵站哨時自我傷害,搶救後仍不治。外界對憾事議論紛紛。

根據網路媒體報導,有知情人士聲稱,原因與金錢和感情無關,疑似是業務量過大沒時間休息,壓力大到到喘不過氣。因為211營憲兵幾乎每天三班制正哨勤務,採站2歇6模式,下哨後還需轉往待命班,不能立刻休息。近期還被指定為測驗受測單位,讓原本就不多的休息時間再被壓縮。但憲指部駁斥,強調各部隊訓練與測考,都依年度訓練計畫執行。受測單位是"公開抽籤選定",211營被指定為受測單位並非事實,此外針對業務量過大等臆測內容,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,會全力配合檢調,呼籲別傳散不實臆測,影響司法調查,造成家屬二次傷害。


211營上兵自傷憾事  傳因業務過量? 憲指部:別傳不實臆測
憲兵211營事件引發社會關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前憲兵特勤隊教官陳重光:「能夠站上這個211的一號門或二號門,尤其是在重慶南路南北廣場這兩個哨的人,應該是非常優秀的,憲兵的要求本來就是比較高的,再來就是說他們的體能戰技,又比一般陸海空軍的體能戰技,又要求的更高,除了你下哨之外,可能為了自我的要求,可能有時候會自我去鍛鍊自己的體能,自己去跑步去鍛鍊拉拉單槓,這是無可厚非,如果說你太過了,可能或是自我的要求太高了,可能就會造成自己的身心的一些不好,可能也會造成不好的影響。」

憲特教官不諱言,絕大多數憲兵都對自己有極高要求,更遑論被稱為憲兵中的憲兵的鐵衛營。盤點211每日勤務,包括清晨升旗、例行訓練任務。此外也要接受莒拳、柔道、奪刀奪槍、擒拿等綜合戰技訓練,加上身高、三代身家都有要求,一度出現招不到兵的狀況。

立委(國)洪孟楷:「是不是在業務執勤上方面,有真的超出負荷的一個壓力,這一點當然需要做一個通盤檢討,尤其憲兵211營又是肩負著,這個維安重要的任務,不管是國家元首,或是其他相關重要的勤務,所以絕對不容許有任何的差錯。」


211營上兵自傷憾事  傳因業務過量? 憲指部:別傳不實臆測
憲兵211營事件引發社會關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官兵身心狀況與政經中樞維安,該如何同時兼顧,在意外後也成了討論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BTS V簽名不隨便給!化身「軍中羅PD」逼人答題…粉絲笑翻:綜藝魂炸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