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碧玲傳訊高金素梅致歉 談「原住民拔擢」挨批 管:接受道歉、何來交換
管碧玲傳訊召委高金素梅,認變更報告名稱失禮,但要挺海巡,願接受指責「尚祈諒察」,但又提「原住民同仁」,引來國民黨團批評。(圖/立院國民黨團提供)

政治中心/林靜、廖文璞、簡士峯 台北報導

海委會主委管碧玲,周一(4號)到內政委員會針對金門漁船岸進行專案報告,但召委高金素梅爆料,前一天管碧玲傳簡訊給她,針對專案報告更改名稱一事道歉、她已接受,但內容竟還提到"原住民同仁升遷",讓她覺得受汙辱、痛批難道是條件交換嗎。管碧玲回應,高金既已接受她的道歉、何來交換,這是邏輯錯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「健康台灣」論壇登場時間曝! 恩師陳志鴻任召集人

國民黨團一早甲級動員,會前黨團突然曝光一份海委會主委管碧玲,傳給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的簡訊。

內容提到,管碧玲3號下午傳訊息,針對專案報告"更改名稱"一事道歉,說對召委失禮是事實,願接受指責、尚祈諒察;高金也回接受,沒想到管碧玲又說,海巡很辛苦,原住民同仁所佔比例不低,我特別要求注意升遷上拔擢,讓高金素梅不滿,直呼覺得受污辱,更質疑,難道主委想用海巡原民同仁升遷,交換同意、她擅改專案報告名稱嗎?

管碧玲傳訊高金素梅致歉 談「原住民拔擢」挨批 管:接受道歉、何來交換
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,不滿海委會變更專案報告名稱,主委管碧玲傳訊「尚祈諒察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:「這也是全國人民想要知道的真相,誠實是最上策,公佈所有的東西,是最重要的一件事。」
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:「所有私下的交換條件,都不是我們能夠接受的,不是要如何找遮羞布,或是要如何交換條件。」

傅崐萁打蛇隨棍上、要幫高金出口氣,管碧玲親上火線解釋。

海委會主委管碧玲:「程序上失禮的地方,我當然有跟召委報告,說我對外有這樣表達尚祈諒察,她也接受了,(那簡訊部分呢)這邏輯不通,做為一個原住民的委員,尤其是在內政委員會的召委,她鐵定會支持我們這樣做,那至於說是不是拿來交換,顯然是邏輯不通,為什麼因為她已經接受尚祈諒察,何必再交換。」

管碧玲澄清,絕非拿原住民升遷施壓、更痛批邏輯不通,同黨委員也幫緩頰。

管碧玲傳訊高金素梅致歉 談「原住民拔擢」挨批 管:接受道歉、何來交換
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說明傳訊始末,稱召委高金素梅已接受她"尚祈諒察",交換條件說邏輯不通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立委(民)許智傑:「只是擷取一段的簡訊,到底她前面後面是不是,在講這件事情,恐怕我們也不曉得,我想我們不需要隨便竹篙湊菜刀。」

民進黨團總幹事吳思瑤:「怎麼可能呢,管媽要向誰施壓,我認為管碧玲主委她傳的訊息,是遞出非常清楚的訊息,就是尊重國會尋求召委的見諒。」

藍營拿簡訊大做文章、曲解管碧玲原意,金門案議題,持續延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在野黨續吵金門快艇翻覆案 王世堅:適可而止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