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玲8個月狂瘦55公斤「14天減重食譜」網瘋傳!專家一看搖頭:2類人不適合
賈玲14天減重食品再網路吸引超過2億人瘋朝聖,然而營養師一看卻搖頭了。(圖/翻攝自微博@娛大蜀黍)

娛樂中心/曾郁雅報導

中國相聲演員賈玲,過去以幽默台風、豪爽大姐性格深受觀眾喜愛,近年投身演藝事業的她,在自導自演的電影新作之中,特地增重20公斤,再憑藉意志在8個月內狂減50公斤,直接減掉一半體重的驚人成果讓不少網友下跪,隨後賈玲更公開自己的「減重菜單」,吸引超過2億人點閱朝聖,就有專家分析賈玲的菜單,認為這份採取「低醣飲食」的食譜屬於「一般人」的安全飲食方法,不過有2類人需要注意其中陷阱。

更多新聞: 大雪狂倒「毛帽少女」不怕冷死守街頭竟是田馥甄!「40歲0濾鏡生圖」震撼網:誇張


 賈玲8個月狂瘦55公斤「14天減重餐」網瘋傳!專家一看搖頭:2類人不適合
賈玲近期因為減重超過55公斤的超狂結果受到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@娛大蜀黍)

41歲中國相聲演員賈玲近日因為自導自演電影特地增重20公斤,以105公斤的模樣站在鏡頭前演出,隨後因應劇情需求,她一路減重、健身,當角色最終圓夢成為身材精瘦的拳擊手時,賈玲憑藉驚人意志力,在8個月內靠著飲食、有氧運動和拳擊等方法,減去55公斤,直接甩掉一半體重,同時更練出結實腹肌線條,讓眾網友不得不佩服賈玲對自己毫不留情的狠勁。


 賈玲8個月狂瘦55公斤「14天減重餐」網瘋傳!專家一看搖頭:2類人不適合
賈玲減重前後對比照片讓全網都跪了,同時她的減重菜單也在網路瘋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@娛大蜀黍)

賈玲曾經分享自己為了成功甩肉,每天運動5小時,高強度的健身項目會有專業教練從旁協助指導,同時還要配合減重菜單,就有營養師分析:「賈玲的飲食均衡,同時搭配輕微的減醣,並著重食物的品質,不吃進多餘的熱量,只吃身體需要的營養來促進代謝。」,程涵宇醫師點出:「這樣的飲食讓身體保有最低醣類需要量,當身體醣類充足,就可以讓蛋白質盡責地去修補、建造身體組織。」。


 賈玲8個月狂瘦55公斤「14天減重餐」網瘋傳!專家一看搖頭:2類人不適合
專家提醒2類人效法賈玲減重菜單時,需要多加注意。(圖/翻攝自微博@娛大蜀黍)


專家解釋,如果醣類攝取過低,身體會將蛋白質的一部分作為能量來源消耗,再不足就會把脂肪轉換為熱量,這過程就會產生「酮體」,這也是近年流行的「生酮」,有減重效果,而賈玲的減重菜單就再升酮邊緣,「既能瘦身、又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」,以及賈玲的低醣飲食還有搭配「168間接式斷食」,讓身體有足夠時間消耗博濤醣和肝醣,在空腹16小時內進入燃脂階段,不過醫師也提醒,雖然賈玲的減重菜單適合大多數人,但若有糖尿病、腎臟病的民眾則要避免,因為飲食當中依然有部分澱粉食物過於集中的情況,可能會影響到血糖;腎臟病患則要控制鉀離子,蔬菜、蛋白質的份量都需要精確,所以這2類人不適合



減重醫學專門的蕭捷健醫師則發文驚嘆:「看過賈玲的菜單,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蛋白質會這麼少,連體重的一倍都吃不到!」,醫師點出賈玲的蛋白質吃很少,如此一來身體也會放大食欲、增加飢餓感,甚至燃燒肌肉,但她竟然都用意志力守住了,「我在想, 她應該有團隊看著,再加上合約,一定要瘦下來,真的非常辛苦。」醫師也強調:「我一直覺得,對於正在減肥的大家,重點不僅是「減」,更重要的是找到一種可持續的飲食方式。」,認為想要效仿的民眾應當不要心急,還是要顧好3點:「吃夠蛋白質。」、「每週體重下降1%到2%就好。」、「不要有剝奪感。」,他分享自己的觀點:「減重不是一場速戰速決的戰役,而是一段需要耐心、策略和對自己好一點的旅程。重點不在於短時間內的變化,而在於找到一種能讓自己好好過日子的生活方式。不只是『為自己贏一次』,更在於『為自己贏下去』。這樣的生活態度,才是真正的自由。」。

賈玲14天減重食譜:


第一天

早餐 : 蒸玉米2根

午餐 : 雞胸肉、黃瓜1根

晚餐:生菜、黑米粥

第二天

早餐:玉米1根、雞蛋1個、黄瓜1根

午餐:糙米飯1碗、雞蛋1個、雞肉、菠菜

晚餐:雞蛋1個、生菜

第三天

早餐:燕麥、雞蛋1個

午餐:牛肉

晚餐:綠花椰菜、白玉菇

第四天

早餐:紅豆薏米粉1碗

午餐:水煮蝦10隻

晚餐:蘋果1個、糙米飯1碗

第五天

早餐:雞蛋2個、無糖豆漿250c.c.

午餐:雞胸肉、綠花椰菜

晚餐:雜糧飯、巴沙魚180克、凉拌韭菜200克

第六天

早餐:地瓜、豆漿

午餐:牛肉、生菜

晚餐:黄瓜1根、大番茄數個、蛋2個

第七天

早餐:燕麥、水煮蛋1個

午餐:蝦8隻、黑木耳

晚餐:胡蘿蔔、牛奶泡麥片

第八天

早餐:全麥歐式麵包1個、水煮蛋1個、牛奶、 櫻桃番茄1個

午餐:糙米飯、雞胸肉、綠花椰菜

晚餐:地瓜、豆腐、菠菜

第九天

早餐:紫薯、豆漿

午餐:蘑菇炒綠花椰菜、雞翅

晚餐:南瓜小米糊

第十天

早餐:玉米、蛋餅、酸奶

午餐:包子、清蒸鱸魚、菠菜

晚餐:冬瓜、裙帶菜

接下來後面的第11天到第14天,則可從前10天的食譜中任意選擇食用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TWICE志效熱舞13秒「偷藏杏仁豆腐」!激短衣「誠意大波動」網跪:流量巨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