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處理消費糾紛」天道盟強索保護費 黑道下場慘了
警政署發動掃黑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內政部警政署在今(4)日上午,發布2024年首次全國同步掃黑行動成果。警政署表示,為展現政府淨化社會治安、肅清幫派犯罪、掃蕩非法槍械、剷除不法份子的決心,決定發動警力加強取締黑道幫派。警政署提到,新北市警方於2月26日破獲一起幫派恐嚇勒索案,成功逮捕以湯姓主嫌為首的7人暴力集團。

更多新聞: 《周處除三害》陳桂林便當紅到中國!阮經天大口扒飯獲讚最強吃播

中和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,商家遭到自稱天道盟太陽會幹部的湯姓主嫌、以及旗下成員索討保護費。警方表示,湯姓主嫌在2023年9月至11月期間,於中和多處商家以處理消費糾紛為由,打著幫派名義恐嚇店家,強迫索取一個月1至3萬不等的「保護費」。

 快新聞/警方全力掃黑! 暴力集團「強索保護費」遭逮捕
警政署發動掃黑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隨後,中和警方報請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,並於2月26日持拘票、搜索票,將湯姓主嫌和以他為首的7人暴力集團一網打盡。另外,警方還查扣天道盟徽章信封、酬勤匾額、棍棒等證物。警政署表示,為了處理此案,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蒐報相關犯罪事證,並且在2月26日兵分多路執行攻堅逮捕行動,將該集團成員全數緝捕歸案,一舉殲滅該集團。

警政署稱,對幫派暴力絕對是零容忍,未來將持續掃蕩幫派據點、以及商業場所,使民眾免於在工作及居住環境感到恐懼。

更多新聞: 黑道作亂? 海地動盪 總理請辭 外交部:密切關注情勢發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