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太喜歡人類了!台灣野山羊「皮蛋」入住北市動物園
小山羊「皮蛋」相當親人,近日在動物園公開亮相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台灣野山羊戶外活動場,最近多了一張新面孔。牠是2023年11月,由宜蘭救援而來的台灣野山羊「皮蛋」;由於牠過度親近人類,不適合放回野外生活,因此經評估後,決定由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顧;目前已經正式亮相與遊客見面!

更多新聞: 動物園參與全球馬來虎保育計畫 接養2位法國「虎」嬌客

台北市立動物園長諶亦聰表示,去(2023)年9月初,民眾在蘇花公路附近發現1隻幼年野山羊寶寶,由宜蘭縣防疫所將羊寶寶帶回照顧;研判小羊當時出生不到1個星期,尚需哺乳,因此防疫所救傷團隊,擔任羊寶寶的「代理媽媽」;沒想到可能因此導致這隻小羊過度親近人類、經評估後不適合再放回大自然,最終安排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收養。

該羊寶寶被命名為「皮蛋」;11月份抵達動物園,隨後展開多項「野山羊幼兒園」系列課程,包括食物轉換、社交互動等;隨著皮蛋逐漸長大、學會採食樹葉後,接下來就是學習在地形多變的環境中生活。於是動物園讓「皮蛋」逐步融入正在育幼的野山羊小家庭「薇薇」和「薇寶」母女一家。

經過2個月努力,起初「皮蛋」還會遭受姐姐「薇寶」欺負,但在保育員的細心觀察及幫助後,如今「皮蛋」已經完全融入「薇薇」一家,3隻野山羊目前已經可以和平共處,甚至一起坐臥、靠著休息,形成「三『羊』開泰」的溫馨畫面。

動物園表示,目前「皮蛋」食量十分驚人,且攀爬、跳躍能力進步神速,已經能夠輕易地攀爬到活動區域的最高點,居高臨下俯瞰遊客,可愛的模樣讓人忍不住驚呼;歡迎遊客全家大小一起到台北市立動物園,欣賞「皮蛋」的可愛模樣!

快新聞/台灣野山羊「皮蛋」入住北市動物園 可愛模樣亮相
目前3隻野山羊相處融洽,預估可順利共同生活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更多新聞: 「出乎意料」飛毛腿排名 「這些動物」其實跑超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