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干貝廣生麵 獨特炸法麵條彷彿「飛上天」
煎焗北海道干貝廣生麵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您喜歡吃干貝嗎,台北有飯店,把北海道生食級干貝,融合港式的廣生麵,經過油淋,讓麵條彷彿飛起來一樣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機械系想進台積電「只能做1工作」?同行揭「殘酷現實」苦勸:能跳就跳

金黃酥脆的干貝廣生麵,麵條彷彿飛起來,沾裹湯汁,讓麵條變得外酥裡嫩,飽滿的北海道生食級干貝,中心剛好半生熟,吃來軟嫩鮮甜,就連麵條裡也蔵了一顆。廣生麵下鍋燙熟,趕快冷卻避免沾黏,包入干貝捲起來。麵條不油炸,而是用160度熱油,來回油淋,就是為了讓麵體變酥脆,卻不乾硬,塑造出一飛衝天的外型,中心的干貝也不會過熟。

北海道干貝廣生麵 獨特炸法麵條彷彿「飛上天」
煎焗北海道干貝廣生麵(圖/民視新聞)


雞湯下鍋,加入澆頭,麵條放進石鍋裡,湯汁一往下淋,立刻滋滋作響。餐廳主廚王建榮:「粵菜最經典的料理就是廣東炒麵,那我在做油淋的動作是能夠保持它的酥脆,而不會過度硬化,那當我們的澆頭下去的時候,才能夠有那個層次的口感,外酥內軟。」

北海道干貝廣生麵 獨特炸法麵條彷彿「飛上天」
荔茸北海道干貝(圖/民視新聞)


再品嘗荔茸北海道干貝,炸過的芋泥,外層酥脆、裡面鬆軟,加上鮮嫩干貝,一口吃到三種口感。50公克的干貝用芋泥包起來,一碰到180度熱油,芋泥開始散開,外型彷彿蜂巢般,讓中心的干貝保持鮮嫩。餐廳主廚王建榮:「經由高溫油炸的時候,它的芋頭會揮發,所以形成那個蜂巢的狀態,起初至少要180度定型。」就連燒賣,也多了干貝,北海道干貝料理,加入師傅巧思,讓風味更有層次。

更多新聞: 狂掃日式定食全品項!正妹大胃王甜喊吃不飽又續點 驚人食量嚇壞路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