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過世「舅分完財產」還要他養外婆!本人傻眼「我才大二」…網狂轟:輪不到你
由誰奉養長輩,向來是各家庭的難題。圖僅為示意,與本文無關。(圖/擷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施天擇報導

「由誰奉養長輩」向來是各家庭的難題。近日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,在與父親離婚的媽媽過世後、舅舅找上自己,要他擔起「照顧外婆的責任」,讓才大學二年級的他相當憤怒,直言「舅舅不是外婆的小孩嗎?你們楊家又沒養過我」。該則貼文一出,網友瞬間炸鍋,認為「(就算)你外婆的子女就算死光,這個扶養的義務,還不一定在你身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暫時通過枯水期考驗! 水利署:春耕整田將順利完成


母過世「舅分完財產」還要他養外婆!本人傻眼「我才大二」…網狂轟:輪不到你
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在與父親離婚的媽媽過世後、舅舅找上自己,要他擔起「照顧外婆的責任」。(圖/翻攝自匿名公社)

該名網友在「匿名公社」表示,自己的父母很早就離婚了、跟母親已很久沒來往;一直到去年母親意外過世後、舅舅才聯繫自己,並表示「你媽過世了。所以奉養外婆,以後就是你的責任」,令他相當傻眼。對此,原PO認為,自己現在才大二、完全沒有能力照顧別人,痛批「你們大人不想養就推給我?不合理吧!外公外婆的財產都被你們分完了,而只因為舅媽一句『自己爸媽自己照顧』,就把外婆推給我養,難道舅舅不是外婆的小孩嗎?你們楊家又沒養過我」。


母過世「舅分完財產」還要他養外婆!本人傻眼「我才大二」…網狂轟:輪不到你
在貼文曝光後,網友群起留言撻伐舅舅。(圖/翻攝自匿名公社)

在貼文曝光後,網友群起留言撻伐舅舅「封鎖他」、「快拉黑封鎖」、「根本不用理他,舅舅是路邊撿來的嗎?分財產時怎麼沒想到你」、「這根本不用理他,舅舅不撫養法律上也是舅舅的小孩要去撫養」、「這應該是對方試著在亂棍打鳥,就看你會不會上當接下來養」、「沒錯啊~ 你舅媽有說了,自己爸媽自己照顧! 沒問題啊! (外公、婆是舅舅爸媽啊!) 跟你舅舅這樣講」。也有網友提醒,「你還是有媽媽的代位繼承權喔,別忘了自己的權利」、「離婚了,這樣繼承人變成外公、外婆和小孩,如果有財產的話,大學生是可以繼承一份的,但是贍養外公、外婆的責任實際上還是舅舅和舅舅的兄弟姊妹們的事情」。


更多新聞: 別當盤子!網友為了划算「買了32條生乳卷」 她細算驚:反而花更多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