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美非法團購潛藏巨大危機 愛爾麗籲:首要辨識合法診所
醫美非法團購潛藏巨大危機,愛爾麗籲先辨識合法診所。(圖/愛爾麗提供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愛美是人的天性,民眾對醫美保養接受度越來越高,醫美保養漸為主流。但近期電商平台出現許多業者打著原廠平行輸入等口號,甚至有不少違法團購,以低價販售山寨品與非法療程,輕則花費冤枉錢、嚴重還可能讓皮膚受到永久性傷害。專家提醒,慎選美容產品,在安全高品質的環境下施作,絕對是不能忽略的重要事項。
 

更多新聞: 人妻秀超音波照喊「懷孕了」 她一聽竟怒摔伴手禮:你們是吃什麼長大的

醫美非法團購潛藏巨大危機 愛爾麗籲:首要辨識合法診所
醫美正夯,非法醫師、器材也多,愛爾麗呼籲選擇合法診所才是正道。(圖/愛爾麗提供)
近年醫美保養漸為主流,市場商機大,看準民眾愛美又精打細算的心態,目前有許多社團、Line群組都有相關的醫美團購資訊。不過近來屢屢傳出不肖業者低價販售水貨、假貨情形嚴重外,還會有非醫療機構的美容院聲稱調用原廠醫療儀器,實為淘寶購買假設備,違法幫顧客施打,而且幫患者施打的甚至是美容師。甚至還有謊稱相關技術人員取信民眾,就在民宅、辦公大樓、飯店等處進行秘密施打,行為與地點完全都不合法。

醫美非法團購潛藏巨大危機 愛爾麗籲:首要辨識合法診所
山寨醫美器材針劑多,呼籲民眾別上當。(圖/愛爾麗提供)
甚至有不少聲稱自己是諮詢師的網紅,藉由低價團購療程等規避查緝的手法降低民眾戒心,造成多起傷害及糾紛。警方與醫師均呼籲,除了一般美容院非法進口設備,還有沒有醫療背景的服務人員,在非醫療機構幫忙施打,完全沒有經過台灣衛福部的審查核可,真假難以分辨外,醫療風險與療程安全性令人擔憂。
為了確保消費者的權益和安全,愛爾麗集團分享,消費者在選擇醫美機構或診所時,除了搜尋廣告與案例外,應查證其是否具有合法的醫療機構執照、儀器合法許可證,以確保為合法經營,並且慎選重視安全品質的診所,並充分與專業醫師溝通,切勿以價格為唯一考量。在這個追求美麗的時代,慎選醫美品牌,選擇正規途徑,才能真正守護美麗與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吃這個癢、吃那也癢?男子術後突然吃蝦過敏 醫:體內環境有重大改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