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不解台人為何「執著住市區」!樓下最好有「2種店」:女生特愛
一名網友不解台灣人相當執著住在市區,特別是女生喜愛樓下有小吃、超市等店家,讓他發文詢問引發大量討論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不論租屋或是買房置產,物件周遭機能與上班通勤時間,是不少人在意的條件。不過,有一名網友認為台灣人「特別愛住市區」讓他相當不解;認為歐美、日本就不崇尚住在鬧區,他點出台灣女生特別崇尚樓下有超商、小吃店,該文也意外掀起論戰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妹逛一圈台灣超商被嚇到!見「1特色」大讚:這才能真正叫便利商店啊!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台灣人尤其女生很執著住市區」為題,寫下:「我發現很多台灣人有個習慣,喜歡住市區,寧可花大錢買不符合自己收入的市區,也不願意去住很多田的地方。我覺得這個現象蠻奇怪的,在歐美國家甚至日本,很多人住的地方就是大農村。」

他不解台人為何「執著住市區」!樓下最好有「2種店」:女生特愛
該網友不理解台灣人特愛住市區的原因,也舉例歐美、日本並沒有這樣的習慣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
他進一步分享自己觀察到的情況,指出但台灣人特別愛住那種下樓到處都是吃吃喝喝,最好火鍋、小吃、超商、超市都有的地方。他強調自己身邊遇過的,這幾年下來,尤其女生居多,男生也有。他不解的說: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生不會騎車、開車的關係?我現在覺得青埔越來越吵。都想搬去龍潭、新屋與觀音了,台灣人尤其是女生,怎麼那麼執著於吵雜的市區啊?」

他不解台人為何「執著住市區」!樓下最好有「2種店」:女生特愛
該網友點出樓下有吃的、採購點的物件,容易受到台灣女生的青睞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不少人看完則指出「你哪來歐美人不喜歡住市區的錯覺」、「沒有生活機能我寧願租房」、「醫療跟教育,想一想你就清楚」「什麼都會的人可以住郊區,什麼都不會的人只能住市區」、「你真以為大家愛每天通勤兩小時嗎,一樣都是被洗出去郊區」、「物質層面方便,精神層面爽,正常啊,不分男女吧」

更多新聞: 台中交通局「開賣捷運宅」!網驚「這麼公開炒房」市府解釋了:全為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