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旅遊夯!東京飯店房價暴漲2倍 本地遊客嘆「住不起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全球疫情趨緩後,各國遊客首先想到的,就是前往鄰近台灣的日本旅遊,但在湧入人潮錢潮的同時,各地飯店房價也在不斷飆升,東京飯店的每晚平均房價,更在2年間爆漲了2倍以上,也讓日本本地旅客大嘆快要住不起。

更多新聞: 《龍貓》真實版出現了!牠「蓬鬆炸毛高速奔馳」 網驚呆:是貓巴士耶

澳洲旅客:「我愛日本!日本文化之類的!哥吉拉!」

日本在新冠疫情後,張開雙臂喜迎全球遊客入境觀光,而這些外國客在日本國內,又會花多少錢在住宿方面?

澳洲旅客:「一晚大概是3萬日圓左右,3週加起來就是60萬日圓我覺得還可以。」

由於日圓匯率持續偏低,一晚好幾萬日圓的飯店房間,外國客付起錢來毫不手軟,大呼比在歐美還便宜,但對前往外地出差的上班族來說,這樣的房價已經令人難以負擔。

日本民眾:「住一晚就要1、2萬日圓真的太貴,就只好改住膠囊旅館或網咖之類的。」

據統計東京飯店的平均房價,原本2022年初時一晚為6341日圓、約台幣1300元,到了2023年底時,已經上升到一晚15937日圓、超過台幣3300,飆漲達2倍以上。專家分析,由於水電、人事等成本增加,加上海外遊客不斷湧入東京等觀光熱點,住房需求大幅增加,自然促使房價持續攀升。那一般民眾要如何搶到經濟實惠的房間,專家則建議可跳過訂房網站,直接在飯店官網上訂房。

旅遊記者鳥海高太朗:「連鎖商旅官網上會有許多,沒有放在訂房網站上的房型,價格也是在官網上訂房會最便宜。」

面對國際能源物價持續上漲,日圓匯率卻一直維持低點,專家認為飯店房價短期內恐怕很難降低,民眾也只能多花點心思,才可能住到更划算的房間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/一路尾隨回飯店!台正妹赴日旅遊「夜路遇癡漢跟蹤」 直播恐怖畫面全都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