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及利亞學校大規模綁架事件 至少287名學生遭綁走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非洲奈及利亞西北部一個小鎮,今天有一所學校遭持槍歹徒攻擊,綁走至少287名學生和1名老師。鎮民攔阻無效,有一人被歹徒擊斃。家長們集體抗議,要求政府盡快救回他們的孩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手語老師使出「龜派氣功」翻譯《七龍珠》鳥山明過世 網友狂推:世界通用啊

受害家長:「拜託幫幫我們,總統在哪裡省長在哪裡啊。」

奈及利亞西北部小鎮庫里加,7號上午發生校園集體綁架事件。一群持槍歹徒埋伏在學校附近,趁學生剛到校的時候,朝他們開槍,把學生連同一名老師在內,數百人強行擄走。

奈及利亞學校大規模綁架事件 至少287名學生遭綁走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庫里加小學校長:「在庫里加公立中學約有187名學生失蹤,小學則有約125名學生下落不明。」

軍方到場的時候,歹徒早就逃之夭夭。被擄走的學生從8到15歲都有。鎮民企圖營救孩子的時候,有一人被歹徒當場擊斃。痛失孩子的父母泣不成聲,淚求當局務必把孩子救回來。

受害家長:「這些持槍分子怎麼可以來,把我們的孩子帶走,這是我之所以會這麼難過的原因,閣下求你幫幫我們。」

奈及利亞學校大規模綁架事件 至少287名學生遭綁走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官員第一時間也到場了解狀況,並指揮武裝部隊展開搜救任務。

杜卡納州州長沙尼:「在我得力的領導下,我們會盡可能確保每一位孩子都能回來。」

2014年伊斯蘭極端分子在奈國的波諾洲,綁走200名女學生,之後,類似的校園綁架事件層出不窮。這次是一週內,當地第二起大規模綁架事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準備梅開五度! 92歲媒體大亨梅鐸今夏將步入禮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