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代大師」鳥山明殞落 經典作品烙印眾人心成回憶
鳥山明離世,立委黃捷發文哀悼。(圖/擷取自FB)

生活中心/陳柔安、李奇 台北報導

知名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猝逝,消息一出震驚全球,因為他最著名的作品「七龍珠」可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,像立委黃捷就發文分享,小時候都邊寫作業,邊看七龍珠,導演九把刀更秀出國一時,模仿鳥山名所畫的作品。還有粉絲一得知消息,就立刻入手模型收藏,老闆就說一天下來已經有10幾組人特地過來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七龍珠》鳥山明病逝 蔡阿嘎悲喊:可以蒐集龍珠幫您復活嗎

神還原「孫悟空」絕招,就是為了懷念七龍珠作者「鳥山明」,驚傳他在這個月1號病逝,聽聞消息,不少民眾感到不捨。有民眾說:「這一天總會來,但是沒想到竟然是這麼年輕,其實才68歲,所以覺得好像很不真實的消息。」也有人表示:「就是覺得可惜啦,但他至少也創作過這個經典給大家知道,七龍珠很熱血吧,小時候很喜歡學賽亞人在那邊一起叫啊,是童年的一個大回憶。」

「一代大師」鳥山明殞落 經典作品烙印眾人心成回憶
七龍珠作者「鳥山明」離世,有粉絲買模型珍藏。(圖/民視新聞)

鳥山明作品無數,創造出來的人物,更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,怪博士與機器娃娃阿拉蕾,也很經典,而七龍珠絕對是最有名的,聽到作者離世,有民眾立刻衝到西門町,買模型,留作紀念。模型店業者指出:「很多人都有跑來這邊,就是買他(鳥山明)相關的作品跟產品,他們都是為了要紀念他,早上十幾組(來買)了吧,目前最多買一組五千多吧,就是各種動漫角色他都買。」不只5.6.7年級充滿共鳴,就連8年級生都曾看過,這旋律就是放學回家打開電視的共同回憶。

「一代大師」鳥山明殞落 經典作品烙印眾人心成回憶
七龍珠作者「鳥山明」離世。(圖/擷取自共同社)

作為資深粉絲的立委黃捷,也發文哀悼,寫下以前下課就是邊看七龍珠邊寫作業,長大後,不記得作業寫什麼,但劇情永遠忘不掉,謝謝鳥山明建構他的童年。千言萬語說不盡,前立委林昶佐乾脆用畫的,動漫迷鄭運鵬則說,希望鳥山明化為神龍,全世界的元氣玉都會為他祝禱。導演九把刀更在臉書,透露人生收藏的第一本漫畫作品設定集,就是七龍珠,還秀出國一時模仿鳥山名的漫畫。一代漫畫大師殞落,讓人惋惜,只不過這些作品,早就烙印在粉絲心中,陪伴大家走過童年,更成為一輩子的回憶。


更多新聞: 《七龍珠》作者鳥山明驟逝 享壽68歲!震驚全球粉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