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六都第一!高市府女性首長比例39.4% 陳其邁:世界因妳們而美麗
陳其邁祝大家婦女節快樂,感謝每一位為社會付出貢獻,溫柔且努力的女性朋友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今(8)日是婦女節,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表示,高市府女性首長任用比例39.4%,為六都第一,以實際行動支持女性參與及性別平等,女力是推動城市進步跟整個城市轉型最重要的力量。此外,為了讓大家一同關注女性心血管健康議題,今日起至10日,每晚6時至10時30分,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愛河多座橋體也將一起「著紅響應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盼留下平等又驕傲的台灣 蔡英文祝婦女節快樂:台灣締造三項亞洲第一

陳其邁表示,今年婦女節,剛好是「台灣為女著紅日Go Red for Women」,邀請大家一同關注女性心血管健康的議題,今日起至10日,每晚6時至10時30分,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愛河多座橋體也將一起著紅響應。

陳其邁指出,據研究,女性隨著年紀心臟血管疾病比例就會增加,提醒女性多注意自己健康、照顧自己身體。高雄也祝福每一位在職場、家庭中的女性朋友在自己所愛的地方持續閃耀,「世界因妳們而美麗!祝福大家婦女節快樂!」

陳其邁提及,今年婦女節活動主題是《淨零⨉女力 高雄好未來》,在很多淨零轉型上都有女性的角色,如高雄社區淨零培育計畫中環保志工女性比例超過6成7,將淨零轉型落實到每個家庭、社區,女性所扮演角色非常重要。

陳其邁也說,高市府女性首長任用比例39.4%,為六都第一,以實際行動支持女性參與及性別平等,女力是推動城市進步跟整個城市轉型最重要的力量。

陳其邁表示,高雄也已首創透過1999專線,提供性騷擾被害人全天候24小時協助,簡化求助流程,陪伴被害人即時切實的支持。

快新聞/「世界因妳們而美麗!」 陳其邁:高市府女性首長比例39.4%為六都第一
陳其邁送紅玫瑰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快新聞/「世界因妳們而美麗!」 陳其邁:高市府女性首長比例39.4%為六都第一
陳其邁送紅玫瑰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婦女節致贈玫瑰花 范雲不領情嗆:可請傅崐萁回應性騷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