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天無飲控!他「月做1000下引體向上」 身體驚人變化曝光
YouTuber戴戴因覺得體態走樣、人也變懶惰,決定挑戰「月做1000下引體向上」,他也拍攝影片分享身體變化。(圖/翻攝「戴妮塔 Nita & Dai's Dail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肌力訓練除了增強肌耐力,還能刺激肌肉生長,持之以恆的鍛鍊還可以看出體態的變化,YouTuber夫妻檔戴戴和妮塔,去年迎來女兒小蛋塔,不過生活的繁忙加上不忌口的關係,導致身材變胖、變肥,老公戴戴就表示雖然不擔心體態走樣,但卻發現效率下降、人變懶惰,讓他決心要做些改變,戴戴決定挑戰1個月不飲控的情況下,做1000下引體向上,看能不能找回他原本的腹肌,最後在妻女的支持之下,戴戴也成功完成挑戰,還分享了他身體的驚人變化。

更多新聞: 雜誌業副總退休超健康! 愛上運動64歲還能爬百岳


30天無飲控!他「月做1000下引體向上」 身體驚人變化曝光
在挑戰影片中,戴戴還背著女兒小蛋塔,嘗試負重引體向上,但最後以失敗告終。(圖/翻攝「戴妮塔 Nita & Dai's Daily」YouTube)


YouTuber夫妻檔戴戴和妮塔,最近分享了老公戴戴發起「月做1000下引體向上」的影片,會有這項挑戰,是因為戴戴發現自己因老婆妮塔懷孕之後,兩人便開始放任體態走樣,連人都開始懶惰,才讓他決心要做改變,但戴戴也透露,自己這個腹肌挑戰已經做過2次但都失敗,雖然有變瘦,但都沒有挑戰完整天數,他指出30天的挑戰聽起來很簡單,但想要突破20天讓他覺得很困難,所以也希望這次能突破自己。

30天無飲控!他「月做1000下引體向上」 身體驚人變化曝光
在公布身體質量組成數據時,戴戴的骨骼肌重量,從37.6成長到39.2。(圖/翻攝「戴妮塔 Nita & Dai's Daily」YouTube)

戴戴前面5天,大約做120下,雖然沒有達到平均值,但他後續也會持續調整,希望除了達到每日平均值外,也能要求姿勢,他說:「顯感到我的胸肌變得比較結實。」不過在挑戰的第20天時,戴戴卻負傷出現在鏡頭前,他表示因為受傷去看了醫生,也因此決定讓自己休息3天再接續挑戰,最後戴戴以1005下,在最後一天完成挑戰,他也分享明顯感受手指變粗、長繭,身形變比較倒三角、腰圍變細,身體的素質也變得更好,雖然晚睡但會早起。

30天無飲控!他「月做1000下引體向上」 身體驚人變化曝光
雖然沒有如戴戴所願,找回過去的完美腹肌,但是戴戴的體態在30天後也有明顯的改變。(圖/翻攝「戴妮塔 Nita & Dai's Daily」YouTube)

在此次的挑戰中,戴戴也分享自己比原先體重降了0.3公斤、體脂降3%、內臟脂肪掉了1.5、骨骼肌也從37.6升到39.2,戴戴提到「我覺得勤勞於運動可以改善你的身材,但是你說你真的想要很瘦的話,要搭配飲食」,他也透露自己挑戰時受了傷,有感冒還有看醫生、拔罐等,所以他也提醒要做挑戰的話,要量力而為。

更多新聞: 重訓後沒有肌肉酸痛就代表訓練沒有效果?專家:錯!一樣有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