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5公斤毒品藏奶粉運來台 警默念「媽祖保佑」循線逮3嫌
奶粉夾藏價值千萬海洛因,警默念"媽祖保佑"循線逮3嫌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周秉瑜 桃園報導

航警局近日破獲一起,海洛因冒充養生奶粉從泰國運輸來台的案件,共查獲超過14.5公斤的1級毒品海洛因,警方鎖定以王姓嫌犯為首的,走私販毒集團,沒想到嫌犯相當狡猾,以換車方式,掩人耳目,讓警方難以掌握行蹤,專案小組一路循線追蹤,終於在台中將王男在內等三名嫌犯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警破獲網路販毒集團 一條龍式販賣被警一鍋端

開箱包裝好的奶粉罐,滿滿白色粉末,一聞味道驚覺詭異,檢測儀靠近一測,果然不對勁,不過,從內裝鋁箔、湯匙、拉環扣等,都做得像真的一樣,根本難以分辨,18罐奶粉裡頭,竟藏有價值千萬的毒品海洛因。航警局刑大科偵隊長陳綿宗:「去年十月間查獲一批,自泰國以亞培安素奶粉罐,夾藏14.549公斤的,第一級毒品海洛因,市值高達新台幣數千萬元,調查發現本案王姓主嫌,夥同施楊等二嫌,共同策劃將海洛因,充當奶粉自泰國運輸來台」。

14.5公斤毒品藏奶粉運來台 警默念「媽祖保佑」循線逮3嫌
14.5公斤毒品藏奶粉,從泰國運來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去年底,以王姓男子為首的走私販毒集團,從泰國運毒到台灣,為了不被海關發現,還將毒品夾藏在真品奶粉裡,想要瞞天過海,仍在入關前被識破,警方鎖定目標後,卻被嫌犯衝撞逃了,為了躲避追緝,還以換車的方式,開始南北逃亡。航警局刑大科偵隊長陳綿宗:「經專案小組鎖定,負責出面領貨的楊嫌等人,並執行拘提時,遭到施嫌開車惡意衝撞後逃逸,王姓主嫌見東窗事發,遂以其經營二手車行的優勢,逐日替換不同名貴車輛開始逃亡」。警方表示,由於嫌犯行蹤難掌握,專案小組在行經媽祖廟時,還祈求媽祖保佑能順利破案,才出了廟宇就在附近超商買水時,撞見嫌犯,當場將他逮捕,並循線將主嫌一併緝捕歸案。

14.5公斤毒品藏奶粉運來台 警默念「媽祖保佑」循線逮3嫌
14.5公斤一級毒品海洛因,價值千萬。(圖/民視新聞)

航警局刑大科偵隊長陳綿宗:「專案小組成員行經台中大甲鎮瀾宮時,心中默念媽祖保佑,豈料在媽祖冥冥之引之下,巧遇了衝撞警方之施嫌,亦在買食物果腹,遂當場予以逮捕,續又巡線在藏匿的汽車旅館,將驚嚇而躲藏於轎車後行李箱,近一小時的王嫌,全數緝捕歸案」。就算大費周章,天南地北竄逃,三名嫌犯終究難逃法眼,通通被依法送辦。


更多新聞: 恐怖!民眾突遇隨機攻擊 嫌犯血液中驗出毒品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