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勞勃道尼奪奧斯卡最佳男配 昔染毒靠《鋼鐵人》登巔峰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奧斯卡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登場,知名《鋼鐵人》男星小勞勃道尼,以《奧本海默》一片奪得「最佳男配角」。小勞勃道尼早期曾因吸毒成癮,多次出入勒戒所,之後靠著《鋼鐵人》攀上事業高峰,如今拿下男配角,他也感謝過去的教訓,以及老婆對他不離不棄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河面飄「詭異斷掌」嚇壞民眾!警方趕到場1招揭「搞笑真相」

奧斯卡頒獎人艾爾帕西諾:「我眼睛看到(最佳影片是)《奧本海默》。」

《奧本海默》成11日奧斯卡頒獎典禮最大贏家,不只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等多項大獎,更把《鋼鐵人》男星小勞勃道尼,推上最佳男配角寶座。

奧斯卡頒獎人關繼威:「(最佳男配角)得獎的是...小勞勃道尼!」

小勞勃道尼奪奧斯卡最佳男配 昔染毒靠《鋼鐵人》登巔峰

深情親吻妻子,再轉身向大家致謝,這是小勞勃道尼3度入圍,但第一次拿下小金人。對他來說,這次鍍金可是相當不容易。

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小勞勃道尼:「我要謝謝我糟糕的童年,還有影藝學院(頒給我)照這順序謝才對。」

58歲的小勞勃道尼,早在5歲就演戲,才華洋溢的他,很快就嘗到走紅滋味。然而幕前風光,幕後卻是問題不斷,小勞勃道尼年輕時吸毒成癮,曾坐牢,也多次進出勒戒所,戀情和婚姻也都因此破碎。他曾對紐約時報表示,直到2003年,他才終於醒悟,決心振作。

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小勞勃道尼:「我要感謝我的『獸醫』我是說我的太太,蘇珊道尼她就在那邊,她救了我這隻在收容所的咆哮寵物,愛我讓我重拾人生我才能在這裡謝謝你。」

小勞勃道尼之後終於靠2008年《鋼鐵人》一角,攀上事業高峰,直到2019年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,看似為這角色劃下句點,2020年他受訪時也透露,拍系列電影花了他很多時間,該是時候多陪陪家人了。

小勞勃道尼奪奧斯卡最佳男配 昔染毒靠《鋼鐵人》登巔峰

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小勞勃道尼:「我需要這工作更甚於它需要我,克里斯(導演)知道這點,艾瑪(製片)也確保讓最棒的演員和團隊,圍繞在我身邊。」

小勞勃道尼過去的荒唐歲月,讓他被保險業者視為風險過高,一度拒絕為他拍的片承保,更因此錯失和導演諾蘭在「蝙蝠俠」的合作機會。如今近20年後,兩人終於合作,更憑藉"奧本海默"拿下男配角,再創他人生巔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我還沒上機啊!日本羽田機場「巴士走錯路」 旅客險遭丟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