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挺過傷痛獲巴黎奧運門票! 唐嘉鴻:「我要奪牌」讓世界看見貓王高度
唐嘉鴻提前確定獲得巴黎奧運門票。(圖/擷取自唐嘉鴻臉書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台灣體操好手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挺過阿基里斯腱斷裂陰霾,接連在世界盃埃及開羅站、德國科特布斯站奪下金牌,在巴庫站也拿下第5名,前3站結束積分高居第1,也提前確定拿到巴黎奧運的門票。唐嘉鴻也在臉書感謝陪著他撐過來的人,他更表示,「我要奪牌」,要繼續創造奇蹟,要再次飛翔天空讓世界看見「貓王」的高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就是強!連2站世界盃摘金 教練:巴黎奧運門票穩了

唐嘉鴻去年2月時因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,接受手術治療,時隔7個月,他去年9月在世界挑戰賽巴黎站以14.950分奪下單槓金牌,宣告亞洲貓王強勢回歸。為了力拚2024巴黎奧運門票,唐嘉鴻接連在世界盃埃及開羅站、德國科特布斯站奪下金牌,在巴庫站也拿下第5名,4站世界盃中前3站結束積分高居第1,確定獲得奧運資格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唐嘉鴻和翁士航賽後相擁而泣,翁士航說,從2022年開始他們經歷了6000次失敗,還斷了1條阿基里斯腱,終於換來這張奧運個人單項門票。

唐嘉鴻也在臉書激動表示,「獲得奧運資格了!我做到了!真的好辛苦」,一路走來真的很不簡單,如同翁士航說的,這趟旅程是班傑明的奇幻冒險。

唐嘉鴻說,首先感謝「士航老師、美燕老師」以及「黃金團隊」,2022年開始大家都覺得他不行了,謝謝陪著他撐過來,解決太多太多問題了;感謝「體育署、國訓中心」在他受傷期間,對他全力的支持與照顧,提供很多讓團隊操作相當受益軟硬體輔助,讓他對日後恢復狀態相當安心。

唐嘉鴻也感謝「師大」校方的肯定,讓他在自己家裡舒適調整舒適訓練,也時常有師長送暖;感謝奧會主席林鴻道給予他企業界支持與私下很多很多的關心,他都放在心上;感謝長庚與台大的醫療支援,「台灣醫療NO.1」。

唐嘉鴻宣布,「奧運殿堂之路」正式啟動,他會繼續跟著「翁士航海王艦隊」繼續創造奇蹟,「我要再次飛翔天空讓世界看見『貓王』的高度,我要奪牌!巴黎奧運,我來了! Let’s GO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好強!世界盃開羅站奪金牌 拚巴黎奧運信心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