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薪資、人力不足問題 德國5機場安檢人員罷工24hrs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德國機場今天(14)再傳罷工行動,包括柏林布蘭登堡機場在內、共5座機場,安檢人員罷工24小時,抗議薪資與人力不足等問題,而德國機場協會估計,行動影響約9萬名乘客,造成580個航班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比富二代更威!「航二代」享盡特權 搭機、升等「靠爸」終生免費

機場的航班時刻表,閃紅字、寫著班次取消,因為14號德國柏林布蘭登堡機場,安檢人員因薪資、工時爭議談不攏,發起大罷工。

抗議薪資、人力不足問題 德國5機場安檢人員罷工24hrs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受影響乘客:「在這不知如何是好,我們要去(西班牙)田尼利夫島,打了上百通電話也沒人要負責。」

罷工從14號的零點開始,為期24小時。除了柏林,漢堡與科隆等共5座機場同時間安檢人員也罷工,德國機場協會估計至少取消580個航班,影響約9萬名乘客。事實上,安檢人員抗議的資方不是機場本身,而是和機場合作的安檢保全私營公司。

抗議薪資、人力不足問題 德國5機場安檢人員罷工24hrs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德國服務業工會代表呂姆克:「我們要求每小時加薪2.8歐元,為期12個月另一個重要問題是加班。」

勞方訴求還包括加班費增加3成,徹底解決人力不足問題,而勞資雙方談判5輪未果,下一次談判訂在3月20號,工會代表指出,若資方仍不回應訴求,將繼續罷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歐洲第3國!丹麥女性須服役 總理:重新武裝是為避免戰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