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替凱凱求真相遭嗆「動機不明」  吹哨者首發聲:還我孩子可以嗎?
替凱凱求真相遭嗆「動機不明」 他首發聲嘆累了:還我孩子可以嗎?(圖/資料畫面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凱凱案爆發後,後續案情延燒多日,男童家人也首度透過錄音檔強調「目前傷痛還未平復,也在處理愷愷的後事中,希望各界給予空間。」;除了有血緣關係的親屬外,凱凱案的吹哨者「伯伯」接受《民視新聞網》專訪,他表示有外界質疑他出面的「動機不明」,但他語氣堅定地強調動機只有一個:「得到真相」。

更多新聞: 1歲童遭惡保母虐待離世!劉香慈懷3寶「嚇到做惡夢」109字近況曝:難受



照片中,穿著條紋上衣,歪著頭朝著鏡頭微笑,臉上的大眼睛洩漏出調皮的模樣,他是來不急長大的凱凱,去年12月在劉姓保母家中「受虐」後送醫不治。而提供照片的人是凱凱的「伯伯」,他接受《民視新聞網》專訪時,回想起與凱凱相處的短暫時光:「他最喜歡玩我這個零錢包,每次拿走,在手上甩啊甩,發出聲音後就會轉頭對著我笑。」。原本該是幸福「回憶」,現在卻成了心痛的記憶。凱凱受虐慘死,整起案件能曝光,最重要的吹哨者就是凱凱的「伯伯」林祐生,他不能接受曾經親近的孩子,死得不明不白,因此在凱凱阿嬤的同意下,將案件PO上網路。




獨/替凱凱求真相遭嗆「動機不明」  他首發聲嘆累了:還我孩子可以嗎?
凱凱在前保母家,與伯伯的互動良好,常露出笑容。(圖/家屬提供)


根據了解,凱凱爸爸去向不明,生母失聯,凱凱出生後交由外婆撫養,當時外婆找上周姓前保母照顧,而林祐生是周姓保母孫子的乾爹,因為家住南部,但每個月至少都會北上4次,看乾兒子也陪著凱凱一起玩。14個月後,凱凱外婆年事已高加上經濟問題無力照顧,外婆找上兒福聯盟;而周姓保母本就對凱凱疼愛有加,得知消失後試圖爭取收養,但最後被拒絕,凱凱最終落在劉姓保母姐妹手中慘死。


獨/替凱凱求真相遭嗆「動機不明」  他首發聲嘆累了:還我孩子可以嗎?
凱凱的「伯伯」案件發生後,在外婆同意下,在網路揭露案件。(圖/資料畫面)


「凱凱出狀況,社工前面騙東騙西,打電話來說溢奶死掉」、「凱凱在醫院時候,社工還跟保姆一起騙人,跟醫院說主要照顧者是外婆」林祐生說起這些事,語氣激動且氣憤。他不懂為什麼社工說謊,更不能理解兒福聯盟處理事情的態度:「我從來沒有怪過一個機關的單位,但兒福聯盟指派的社工出了問題,兒福聯盟不是出來說明,態度是狡辯,甚至不瞭解案件全貌,只顧護航。」


獨/替凱凱求真相遭嗆「動機不明」  他首發聲嘆累了:還我孩子可以嗎?
凱凱的伯伯不解,兒福似乎也沒搞清楚社工所言是否屬實,就出來開記者會護航。(圖/資料畫面)


「我們只是希望一個真相,有這麼困難嗎?」林祐生的語氣從氣憤轉變成落寞,凱凱的死是千真萬確,依照制度,把孩子放到保母家卻遭遇不測,中間社工、劉姓保母究竟做了什麼?凱凱家人們始終得不到答案;案件曝光後,林祐生甚至落得一個「動機不明」、「一竿子打翻所有社工」的罵名,絕望地在臉書寫下:「我知道我們鬥不過機構,因為我們沒有雄厚的財力,我們沒有強力的後盾,我們只是百姓,所以死不足惜嗎?真的累了,我比誰都想快點結束這一切,我多麼希望這是一場夢,請你們還我凱凱可以嗎?」。



獨/替凱凱求真相遭嗆「動機不明」  他首發聲嘆累了:還我孩子可以嗎?
替凱凱求真相遭嗆「動機不明」  他首發聲嘆累了:還我孩子可以嗎?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男嬰遭虐死!他問「討厭小孩為何當保母?」PTT揭真相:沒有其他技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