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野奇譚「老家電」一拍就好引大票網友同感?內行人揭關鍵:「真的有用」!
許多人當電視遙控器無法將電視打開時,都會拍打遙控器使它回復正常,就有網友對此現象感到不解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杜子心報導

當電視遙控器無法將電視打開時,你是否也曾把遙控器拿起來拍一拍之後就可以正常開啟電視了?許多人遇到家電故障第一直覺反應就是「拍打它」,有一名網友就對這種行為感到匪夷所思,上網發文詢問「這個鄉野奇譚是怎麼來的呢?」,貼文一出立刻受到廣大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日系家電創立百年 推出潔淨智慧全新家用空調

有一位網友在網路論壇《PTT》上發文,好奇詢問其他網友「敲打故障的電器這鄉野奇譚是怎麼來的?」,原PO舉例日本卡通「哆啦A夢」時常會出現「毆打」故障電器之後,電器就恢復正常的畫面,原PO表示從電視到遊戲主機、卡帶甚至是各式家電,故障時就揍一揍、拍一拍,極端一點還直接拿起來摔,有的時候還真的有點效用。

敲打故障電器立刻恢復正常是什麼原理?內行人揭關鍵:「真的有用」
原PO舉例卡通「哆啦A夢」常會出現「毆打」故障電器之後,電器就恢復正常的畫面,好奇「敲打故障的電器這鄉野奇譚是怎麼來的?」。(圖/擷取自PPT)

文章曝光之後引發一票人共鳴,紛紛表示也都曾做過類似的事,「早期的電器用修正拳意外的有效」、「老電器真的故障敲一敲很可能就好了」、「就真的有用啊,大家應該都拍過」、「真的有用啊,有時候就只是接觸不良,敲一下位置對了」、「原理就是時間久了零件可能因為灰塵、發熱膨脹導致接觸不良或錯位,拍一拍把灰塵拍掉就正常了」。

敲打故障電器立刻恢復正常是什麼原理?內行人揭關鍵:「真的有用」
貼文一出引來一票網友共鳴「真的有用!」。(圖/擷取自PPT)

也有另一票網友指出近年的電器構造精密,無法靠拍打來維修,「近年的電器愈來愈精密了才沒用,以前真的可能只是很蠢的接觸不良,現在都精準很多了,壞了才幾乎是真的爆了沒救了」、「現在的產品太商品化(垃圾),接點小到哭,亂敲是可能反而讓原本正常的接點被你敲斷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抓到了!選前之夜PTT留言「斬首蔡英文」 26歲男子落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