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球速163公里火球男! 「大物新秀」投打對決結果出爐了
海盜隊投手史肯斯(Paul Skenes)與金鶯隊打者哈勒戴(Jackson Holliday)投打對決。(圖/翻攝自MLB官網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美國職棒大聯盟今(2024)年賽季即將開打,大聯盟官方於今(15)日安排一場「MLB春天新秀系列賽(Spring Breakout series)」,邀請聯盟內多位潛力極高、未來有望成為球隊中流砥柱的年輕新人球員,一起來打一場熱身賽,並製造「大物新人對決」的話題。其中,火球男投手史肯斯(Paul Skenes)與游擊強打哈勒戴(Jackson Holliday)正面對決,更是備受球迷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昱珉春訓三振卡洛爾等打者 捕手讚:球很刁鑽

根據《MLB》官網今年球季的「百大新秀排行」,哈勒戴高居第一、史肯斯則排名第三,但後者也是投手第一。哈勒戴打擊技巧純熟,年僅19歲就已經升上小聯盟3A,距離MLB只剩一步之遙,去(2023)年整季繳出打擊率3成23、攻擊指數9成41的佳績。

另一方面,去年透過選秀加入大聯盟的史肯斯,大學時期就是當紅炸子雞。他的球速可動輒飆破100英哩(約時速160公里),還能投出漂亮的變化球。去年效力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(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),史肯斯主投122.2局就飆出209次三振、防禦率只有1.69。此等表現讓他被譽為「近十年最強大學投手」,最終也以選秀狀元之姿加入海盜隊。

快新聞/球路163公里火球男! 「大物新秀」投打對決結果出爐了
MLB海盜隊投手史肯斯(Paul Skenes)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同屬選秀狀元的一投一打,今日正式對決。在這個打席當中,史肯斯投出三顆101英哩(約161.6公里)以上快速球,其中一顆更飆到102英哩(約163公里),惹得現場球迷驚呼連連。兩人一路纏鬥至2好3壞滿球數,最終史肯斯投出一顆半途下墜的變化球,成功引誘哈勒戴追打並揮空,遭到三振出局。

雖然這次對決由史肯斯取勝,但兩人都年僅21歲不到,未來肯定還會有很多對決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山本由伸熱身賽首亮相先發2局飆3K無失分 大谷評價:普普通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