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代總鋪師端「手路菜」 「內門宋江宴」吸引饕客嚐鮮
新生代總鋪師掌廚, 內門宋江宴手路菜上桌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南部中心/黃美慧、廖錦雄  高雄市報導

高雄美食饗宴-宋江大宴,今年由內門在地新生代總鋪師林祺銘掌廚,從冷盤、一品封肉到火烤龍虎斑等等,傳統手路菜的好滋味,再度吸引不同世代的饕客來嚐鮮,有人吃的是一種回憶,也有人大讚口味不輸星級飯店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內門宋江陣開幕 28組文武陣頭齊聚尬陣


新生代總鋪師端「手路菜」 「內門宋江宴」吸引饕客嚐鮮
高雄內門辦桌招牌菜,一品封肉滷了三小時。(圖/民視新聞 )

炸過的腿庫肉滷了三小時,整個皮燉的皺皺的,就像虎皮似的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這是宋江大宴的招牌菜之一,還有人是衝著魚翅羹來的。民眾說:「傳統辦桌魚翅羹算總鋪師的手路菜,好不好吃就看第二道菜。」內門總鋪師林祺銘說這道菜,從熬湯開始,至少要花五個小時,他說:「扁魚熬香氣魚翅熬膠質。」三名總鋪師連同幫手一團十多人,凌晨三點多就進場,在戶外搭棚子辦桌,是內門辦桌菜的標準備配,今年由新生代總鋪師林祺銘負責,當然要端出手路菜。

新生代總鋪師端「手路菜」 「內門宋江宴」吸引饕客嚐鮮
宋江大宴吸引饕客慕名而來,有人吃的是小時候的回憶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十二點準時開吃,吸引不同世代的人來嚐鮮,有人吃的是回憶,也有在高雄唸書的大學生趕在畢業前,帶著相機到內門衝一波。因為年輕世代居沒吃過辦桌 ,何況是看戶外辦桌,大學生說:「戶外辦桌沒看過,所以今天就來體驗看看。」有人揪團訂桌,對小時候的滋味,讚絕不口,民眾說:「尤其菜尾全部混在一起的菜尾,那是非常永遠忘不了的味道。」

吃辦桌,還有舞台表演帶動熱鬧氣氛,食客吃得津津有味,大讚第三代總鋪師的手藝,保留了傳統滋味。民眾誇說:「星級飯店的料理模式,雖然是在這種搭棚子,民眾,沒有冷氣的地方,民眾,可是吃起來的層次感就會不一樣,民眾,就會覺得蠻值得的。」

跟著老總鋪師辦桌的幫手 ,做到現在可以領老人年金了,還是努力陪著第三代總鋪師一起辦桌,直誇年輕人的作法跟得上時代又保留傳統, 她說:「老董教我們的,現在傳承下來,由他的兒子接手,年輕人表現得很好。」

一道道好菜上桌,鮑魚干貝燉全雞、貝柱佛跳牆、鹽焗海大蝦還有鮮烤龍虎石斑魚,十道豐盛的辦桌菜,席開最多五十桌額滿,錯過今年的宋江大宴,就只能明年請早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在地好味道|安一五郎海產店|想吃什麼挑什麼的無菜單海產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