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4月將漲電價? 陳建仁曝「調整模式」:將細緻調整民生電價
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針對電價調漲議題,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17)日表示,俄烏戰爭後燃料價格大量上升,各國皆大幅調整電價,但台電為了穩定民生,吸收相關費用使物價不要大幅上漲,我國電費調漲幅度遠低於其他國家。而電價審議委員會工作小組已展開討論,將細緻調整民生電價,讓各企業能夠充分發展、每個家戶能負擔的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委質疑「燃料價格回穩仍要漲電價」 台電回應了

陳建仁今日上午出席「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」,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針對電價調漲議題,陳揆表示俄烏戰爭後,所有燃料價格大量上升,因此各國皆大幅度調整電價,但我們要感謝台電為了穩定民生,使物價不要大幅上漲,電價調漲幅度遠低於其他國家。

陳建仁表示,俄烏戰爭後,我國物價實際上升幅度相對其他國家來的低很多,感謝台電吸收相關了費用。他再次強調,電價調整有審議機制,最近電價審議委員會工作小組已展開討論,會在穩定物價及使得供電充足方面來加以調整,會很細緻的調整民生電價。

陳建仁舉例說明,「用電量比較小的家戶,調整幅度較低;用電量高的家戶,調整量比較高;而(營運)上升、經營很好的企業,當然上升幅度較高,至於還沒完全復甦的企業,調整就會比較少,透過這樣的機制,使得電價調整不會影響物價、電價調整能夠讓各企業充分發展,每個家戶都負擔的起。」

陳建仁表示,我們會繼續努力,使得台灣在整體電力供應上,電價調整上更加合理,也會要求審議委員會去做這樣的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電補助1500億恐生變? 王美花:持續與主計處聯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