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票率87%!普丁連任成功 澤倫斯基批「權慾薰心」

民視新聞/林維彥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大選在今天結束,出口民調隨即出爐,現任總統普丁毫不意外,以超過87%的得票率大幅領先、幾乎篤定贏得大選,普丁在勝選演說稱讚人民團結。而選前突然猝死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遺孀,人則是在德國投票,她說她在選票上寫下了已故丈夫的名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得票率達近88% 普丁宣布勝選:感謝選民支持

為期三天的俄羅斯總統大選落幕,結果一如所料,普丁將繼續再做第五任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:「(投票率很高)大家創造了,內部政治團結及前進的條件,這個團結將有助我們在前線的行動,以及經濟和人道主義發展。」

得票率87%!普丁連任成功 澤倫斯基批「權慾薰心」

俄羅斯國營電視秀出出口民調,普丁以超過87%得票率輾壓另外三人。他在勝選演說大讚高投票率展現團結,還提到日前猝死的最大對手,反對派領袖納瓦尼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:「也有其他人死在監獄的例子啊,難道美國沒發生過嗎?。」

普丁透露,在納瓦尼過世前,俄方原本有意換囚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:「信不信由你,我當時沒等提議的人說完,就跟他說「我同意(換囚)」,但很不幸的,發生的事就發生了。」

而納瓦尼遺孀尤利婭則現身德國柏林投票,在選票上寫下丈夫的名字。

納瓦尼遺孀尤利婭:「他們不斷叫喊『納瓦尼』並感謝我現身,但沒什麼好謝我的,謝謝他們每一位出來排隊投票的人。」

納瓦尼生前曾號召大家,集體在大選最後一天中午,現身投票反普丁,果然到了時間,投票隊伍似乎更長了。

俄羅斯選民:「(妳為什麼決定在12點的時候來?)你知道為什麼,我想在這排隊的人都知道為什麼。」

得票率87%!普丁連任成功 澤倫斯基批「權慾薰心」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歷史上已發生很多次,這個人(指普丁)為了權力,已病入膏肓,為了永遠統治不擇手段。」

71歲的普丁已經是從前蘇聯獨裁領袖史達林以來、俄羅斯最長領導人,這次選上可以再連任到2030年。而選舉期間海內外抗議插曲不斷,摩爾多瓦的俄羅斯大使館也被砸汽油彈,男子當場被捕。

得票率87%!普丁連任成功 澤倫斯基批「權慾薰心」
更多新聞: 美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:中國是全球最大法西斯獨裁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