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嬤罹癌存活率低!舅舅上個月才被病魔帶走 他崩潰:這要我怎麼面對
網紅黃帝透露阿嬤罹癌,上個月舅舅剛走又發生壞消息,接連的衝擊讓他不知該如何面對。(圖/翻攝「Qi 黃帝の日常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擁有24萬粉絲訂閱的YouTuber黃帝,頻道初期以遊戲實況走紅,後續重心轉至分享生活日常、趣事。日前他透露從小一起生活的阿嬤罹癌,存活率不樂觀,黃帝說先前與他親如兄弟的舅舅,也是罹癌過世,如今最親的阿嬤也同樣得病,內心五味雜陳難以接受:「這要我怎麼面對。」

更多新聞: 蘇丹紅風波延燒!醫師解析食用後人體危險性 「自保懶人包」一看就懂


網紅嬤罹癌存活率低!舅舅上個月才被病魔帶走 他崩潰:這要我怎麼面對
黃帝看著病床虛弱的阿嬤,雖然還可以正常互動、講話,但他知道情況並不樂觀。(圖/翻攝「Qi 黃帝の日常」YouTube)

黃帝說,他從小算是隔代教養跟著阿嬤生活,聽到她罹患大腸癌而且存活率不高,內心震撼但情緒沒有太大起伏,黃帝解釋他有員工、工作要負責,不能被情緒左右狀態。黃帝講一講忍不住泛淚,他說上個月與他親如兄弟的舅舅,也因為罹癌離世,他非常難過卻哭不出來,原因是今年經歷太多事情,導致他情緒難以大幅度波動,但對於阿嬤罹癌開刀,內心還是五味雜陳。

網紅嬤罹癌存活率低!舅舅上個月才被病魔帶走 他崩潰:這要我怎麼面對
黃帝感嘆舅舅前一陣子才剛病逝,現在換阿嬤罹癌,接連的打擊讓他難以接受。(圖/翻攝「Qi 黃帝の日常」YouTube)

黃帝將鏡頭帶到開完刀休養的阿嬤,看著虛弱的親人,黃帝難過說:「這時候就感覺到,有再多錢也沒什麼屁用。」感嘆這社會充滿矛盾,人沒錢沒辦法陪家人,但是有錢也沒時間陪家人。黃帝帶阿嬤回家後,看阿嬤很有精神跟大家說話,但黃帝知道阿嬤時間不多了,難過表示前陣子舅舅才剛走,現在又換阿嬤生病,想到未來可能剩阿公一人就難以接受。


最後黃帝說,他今年發生的事情絕對比多數人來得慘,失去家人、健康、事業,對他來說是個非常「惡夢的一年」,也鼓勵網友們多珍惜親人,生活遇到困難也不要放棄。

更多新聞: 食安風暴延燒!醫揭蘇丹紅致癌真相 曝自保方式:每天做「這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