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了6天才就醫!中國男來台旅遊掛急診 點1處待加強:感覺自己沒選擇權
移民到美國的中國網紅「陶哥」(圖右),日前來台旅遊時因為生病而掛急診,大讚台灣醫護人員態度好又專業,可惜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若能改善會更好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台灣的健保制度讓許多民眾就醫時,不須負擔太多的費用,但若是沒有繳交健保費的外國人來看診時,需繳交的醫療費就會比較高。一名移民到美國的中國男子,近日來台旅遊時,因沒注意保暖,使得身體越來越不舒服,最後才在網紅八炯的勸說下,到醫院掛急診,隨後便在八炯的YouTube頻道上,公開沒有健保的急診費用,指出台灣醫護人員都很專業,且態度也很好,但他覺得看診流程有1缺點希望能改善,要不然會有一種「自己沒有選擇權的感覺」。

更多新聞: 貴州山火延燒半個省!中共疑壓新聞 小粉紅竟瞎扯:日本間諜放火

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網紅八炯,日前和剛來到台灣旅遊的中國男子「陶哥」,到花蓮欣賞美景、嚐美食,他表示,陶哥剛到台灣的第一天,身體就出了一點小問題,原本想說很快就會好,殊不知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,除了喉嚨很痛之外,整個人臉色蒼白,讓陶哥不禁感嘆:「花蓮這麼美,但是我好慘」。

拖了6天才就醫!中國男來台旅遊掛急診 點1處待加強:感覺自己沒選擇權
陶哥剛到台灣旅遊就感冒了,不僅喉嚨痛,整個臉色也超蒼白,讓八炯非常擔心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隨後陶哥在八炯的勸說下,前往醫院就診,八炯指出,由於當天是周末,小診所都沒營業,所以他們最終決定要到大醫院掛急診,畢竟陶哥的病情已經拖了有一段時間,怕在不看醫生,會引發一些後遺症。而在等陶哥看病期間,八炯也透露,因為台灣人有健保,所以掛急診時,需自費的錢大約落在新台幣500到800元左右,但由於陶哥不是台灣人,沒有健保,因此急診費可能會破千,若最後看診費破萬的話,那真的就太貴了。

拖了6天才就醫!中國男來台旅遊掛急診 點1處待加強:感覺自己沒選擇權
因為陶哥沒有健保,所以在做各項檢查時,會想知道每項費用,而不是在最後,才從收據上看到費用清單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只見陶哥看完診後就回到飯店休息,而八炯則是向大家公布陶哥的就診費,總共是8千多元,內容包含掛號費、X光費、醫師診查費等等,對此陶哥分享,雖然費用不便宜,但台灣醫護人員不僅態度好,還很專業,唯有1點是他覺得可以改善的,就是看診流程,他表示,正因為自己沒有健保,所以才想在做檢查的當下,就知道每一項的費用,而不是等全部都檢查完後,才列出費用清單,有種「自己沒有選擇權」的感覺,不過整體來說,在台灣就診的體驗還是很好的,與中國相差很多。


更多新聞: 鍾明軒訪中為何沒被擋?八炯揭核心原因:別再洗地中國有言論自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