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出示王昊受虐慘死遺照 王薇君:我對「剴剴的事」很難過
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(左)出示「已故姪子」王昊(右)受虐慘死遺照。(合成圖/翻攝自王薇君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一歲多男童「剴剴」遭保母虐死案引起公憤,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(19)日上午突然在臉書直播,呼籲從法制面遏止虐童案,並邀集公民走上街頭。此外,王更秀出她「已故姪子」王昊受虐慘死遺照、受虐過世女童「屁股龜裂」的照片,透露自己對「剴剴案」感同身受,但她僅一個人,無法協助全台所有的兒虐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剴剴外婆自責「為什麼我沒有錢」 王薇君預告:清明節後上凱道

針對「剴剴案」中央、地方政府社會安全網不彰,有網友認為應該讓官員們看看受虐童的遺體。對此,王薇君表示,她辦公桌上有一整疊王昊的遺體照,大家看看王昊遺體的背面,看到他好像胖胖的,但其實他是淤血被打到腫。

王薇君回憶,她曾在幾年前協助一個受虐女童案,她的腿骨斷裂穿出皮肉發炎,站在遺體旁邊時,氣味非常重,翻身來看見遺體的屁股是龜裂形狀,也就是一般大家所形容,打到「屁股開花」的狀態,應該是每天都打,打很多次,讓屁股的皮都已經革質化了。

王薇君指出,她為何要把王昊的照片放在自己的辦公桌上,就是提醒自己。她透露,這幾天因為「剴剴」的事情很難過,希望藉由此案能把整體兒虐的處境,做徹底改善,但不時還是會在粉專留言、私訊收到諸如作秀、自己家裡出事時「找不到妳」的評論。

王薇君坦言,自己只是一個平民百姓,雖是公益組織的創會理事長,但真的沒辦法去協助所有台灣的兒虐案件,協會工作是無給職的,也沒什麼公權力;若真的找不到人幫忙時,可以找地方議員、立委甚至縣市政府介入協助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轟基北北桃7+1兒童計畫「廢話、不食人間煙火」 王薇君:退回重做